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教育部:首間私大合併案 康寧案24日討論
by 趙永祥 2015-05-05 23:12:55, 回應(0), 人氣(979)


教育部:首間私大合併案 康寧案24日討論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康寧大學今天說,教育部將於24日討論康寧大學和專校合併案,若順利通過,康寧將成國內首所合併的私大、擁有專科的綜合大學和整合高教技職的大學。

因應少子化衝擊,康寧大學與康寧專校自2年多前就開始推動兩校合併,教育部將於4月24日召開大學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會中討論康寧大學與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合併案。

康寧大學表示,若24日審議會拍版定案,通過康寧合併案,康寧大學將以存續學校的身份,合併康寧專校,康寧專校將改為康寧大學專科部,合併後的康寧大學將成為國內第一所合併的私立大學,第一所擁有附屬專科部的綜合型大學,以及第一所整合高教與技職體系的大學。

康寧大學指出,合併後的康寧將分設台北與台南兩校區,初期維持台北設專科部、台南設大學部,105學年度起將重新檢討學制,未來規劃南北兩校區同時存在大學部及專科部,並整合性質相近的系所科,原康寧專校的護理、幼保及視光科,將規劃於台北校區調整增設學系。(Date:10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