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看破放下得生淨土
by 趙永祥 2015-05-11 22:15:55, 回應(0), 人氣(1303)

看破放下 得生淨土

净空法师的相片。

◎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重要的就是清淨心。 只要修到心地清淨,發願往生,統統都可以去。

◎真的得清淨心,才與西方極樂世界感應道交,才能感應到西方淨土的現前。 心不清淨,西方世界現前了,是魔境。

◎ 我們修的是淨業,修行的重點是清淨心。 怎樣清淨呢? 念佛是唯一的好方法,一切時一切處,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念頭都沒有,用這一句佛號打掉一切妄想執著。 另一個方法是修助緣,起心動念不想自己,一切作為,為大眾。 用我們的心力、一切能力,説明一切眾生,説明他們離苦得樂,一切不為自己,心就清淨了,為自己心就不清淨。

◎用清淨心真誠心説明一切眾生,是清淨心的助修,正助雙修。

◎念佛求的是清淨心。 持戒念佛得清淨心,愈念心愈清淨,妄念少了,煩惱輕了,智慧自然就長,這是念佛功夫得力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