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Breaking News: 甄選入學放榜 明星大學「台清交成政」也出現不少缺額
by 趙永祥 2015-05-12 07:59:45, 回應(0), 人氣(1177)


Breaking News: 甄選入學放榜 明星大學「台清交成政」也出現不少缺額


甄選入學放榜 明星大學「台清交成政」出現不少缺額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5月11日 下午1:27


Dear all吉祥 

 

大家吉祥平安! 

一則高教新聞提供諸位卓參


104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放榜,今年共有4萬6777人獲得分發,提前成為準大學生,比去年增加2341人,整體分發錄取率51.93%,比去年增加1.37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新高...


(通訊社/陳映竹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布今年個人申請入學和第八學群錄取結果,個人申請共4萬6777人上榜,以備取校系獲分發人數有2萬3948人,相當於每2個上榜生中就有1個是備取生,上榜人數和以備取錄取人數都再創歷史新高。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副總幹事黃仁竑表示,整體分發錄取率51.93%,比去年增加1.37個百分點。大學甄選會今天公告個人申請分發結果,有4萬6777人獲分發,2萬3948人以備取校系獲分發,一般生共8537個缺額,比去年增加,為歷年新高。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告104學年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共5萬4322個名額,9萬71人報名,5萬2969人有登記資格,4萬6777人獲分發,4萬3465人以第一志願序獲分發,2萬3948人以備取校系獲分發,分發錄取率51.93%創新高。


缺額部分,根據大學甄選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一般生缺額8537個,是歷年新高,僅台北藝術大學1校零缺額,

頂尖大學都出現不少缺額,如台大缺額136個、成大缺額128個、清大100個、交大97個、政大214個。


甄選會資料也顯示,共有3校缺額超過50%,包括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灣首府大學和康寧大學,而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共118個招生名額,僅有19人獲分發,招生名額使用率僅16.1%。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副總幹事游素碧表示,今年因為甄選名額增加,但考生人數和往年差不多,因此錄取率提升;缺額部分推估是因校系有設定門檻條件,加上名額提升、各校競爭激烈,因此缺額數也比往年更高。


甄選會提醒,師資保送甄試及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生也和個人申請錄取生,一起辦理分發,獲分發錄取生如欲參加其他招生管道,應在14日(以郵戳為憑)前填妥放棄入學資格聲明書,經父母(或監護人)簽名或蓋章後,於14日前以掛號郵寄向分發大學聲明放棄入學。

在考試分發入學方面,104學年度共有1803個校系參加大考入學登記分發招生,總核定名額因為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名額的增加而減少,104學年度只有3萬5817名,比前一學年的4萬2千多名,再減少6千多個名額。


感言:今年連國立明星大學都會出現如台大缺額136個、成大缺額128個、清大100個、交大97個、政大214個,可見得少子化衝擊與優秀學生拿獎學金至國外念大學之情況會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