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5/05/15)
by 趙永祥 2015-05-16 06:55:50, 回應(0), 人氣(1166)

                
            中国债市一枝独秀;中国逆势力挺人民币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本周推荐

中国推出解决地方债问题的刺激计划

中国财政部、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一项帮助地方政府对数万亿美元债务进行重组的“特急”文件,央行将允许银行使用所购买地方债券作为从央行获得低息贷款的抵押品。

中国债市一枝独秀

欧洲、美国和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债券市场近期均遭遇重挫,中国债券市场却是个例外。中国的债券价格走势坚挺,来自海外基金经理的资金正在流入中国债券市场。

中国逆势力挺人民币

在宏观经济面和资本流动情况都对人民币不利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仍加大了维持人民币强势的力度。

印度总理莫迪访华 推动中印双边贸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对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表示,中国在南亚的经济发展规划具有和平意图。双方都希望借此次会谈建立信任、增强贸易联系。

中国央行该如何引导贷款流向小企业

在为帮助大型国企及地方政府应对沉重债务问题而采取降息举措之後,中国央行面临另一项棘手的任务:如何引导信贷流向中国政府认为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私营企业。

债市暴跌诱因源於美国?

过去几周里债券市场出现暴跌,导致逾4,500亿美元的价值蒸发。最先在美国出现的全球经济滞涨隐忧或许才是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

【博客】马云最近又投资了什么?

马云继续大举投资﹐既为阿里巴巴集团﹐也为他的个人基金进行投资。他涉足的领域不止电子商务,还有科技、娱乐和金融服务。

视频:卫星图像或支持玄永哲遭“炮决”之说

韩国高级情报官员称,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Hyon Yong Chol)已被处以“炮决”。美国朝鲜人权委员会表示有卫星图像能够支持这一说法。这些图片并未得到《华尔街日报》的独立证实。截至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对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