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曾銘宗:今年將開設金融公益專班 協助大專生媒合就業
by 趙永祥 2015-05-29 06:46:22, 回應(0), 人氣(1377)


曾銘宗:今年將開設金融公益專班 協助大專生媒合就業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金融總會今(28)日舉行「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融業有獲利就應該回饋社會,除了資助獎助學金之外,今(2015)年還將開設大專生金融公益專班,畢業後並協助考照,取得證照後,會媒合到16家金控去就業。

金融服務業教育獎助學金計畫是由曾銘宗提出構想後,由金融總會發起並統籌規劃,包括各金融周邊機構、10個金融同業公會、金融控股公司及部分外商銀行均熱心參與,共同捐助約新臺幣1.2億元。

其中1億元作為教育獎助學金,針對需要幫助的大專青年學生,頒發每人每年5萬元的獎助學金,分別於上、下兩學期註冊後各發放2.5萬元,希望幫助這些學子能夠減輕經濟壓力專心就學。

另外2000萬元部分,則是辦理金融教育課程,希望透過正確的金融知識,能協助其家庭改善經濟情況,且為擴大受惠層面,金融課程不限於受獎學生,一般民眾及學生均可參加相關課程。

曾銘宗表示,教育是翻轉人生最重要的管道,感謝金融總會對於本計畫的用心規劃,也感謝所有捐助的金融周邊單位、金融同業公會、金控公司及銀行等機構共同發揮愛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期勉金融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透過社會公益回饋社會。

曾銘宗表示,今年還將開設大專生金融公益專班,公益專班分上、下學期,在全台北中南東各開一個班,上、下學期各招生400人、一年800人,每名學生上課每小時可獲120元補助,讓同學不需要去打工,畢業後並協助考照,取得證照後,會媒合到16家金控去就業。

金管會同時表示,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已列為金管會施政重點,並將逐步漸進推動,第一階段先從金融周邊機構優先推動,將機構獲利一定比率用作社會公益,並將共同辦理一系列聯合公益活動,希望實際協助到需要幫助的族群,第二階段則是希望所有金融業者共同參與,最後則希望推動所有上市櫃公司共同從事公益活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