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201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重要訊息
by 趙永祥 2014-03-05 22:59:18, 回應(0), 人氣(887)


【嘉義訊】

大學學測放榜,甄選將於3月中旬開跑,為提供學生深入瞭解大學校院的機會,上周末22223日兩天,分別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步舉行「201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共有七十五所學校、出版社和學習中心設攤展示,吸引數千名學子與家長參觀,會場人潮洶湧。來自嘉義地區的南華大學今年不僅推出國立收費,還祭出高額獎學金,更提供海外學習機會,相當受到學生及家長矚目,現場詢問度高。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為充分照顧學生,擴大「獎優扶弱」措施,凡今(103)年入學新生皆全面比照國立收費,四年將可以省下約 20 萬元。此外,為吸引優秀學子就讀,更祭出307萬的高額獎學金以及海外學習獎勵金,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清寒學子也同樣提供學雜費優惠方案,成績優異者更可晉級領取前一等級的獎助學金,該校「獎優扶弱」措施極具吸引力。

南華學林聰明校長表示,該校海外學習機會全國最優,目前極力推動「2+2雙學位」措施,讓學生可以「校註冊、校選課」,前2年在南華大學就讀,俟後再赴佛光山創辦的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菲律賓光明大學等海外大學修後2年學分。「2+2雙學位」年的學費,都以國內收費為標準,畢業後即可同時獲2校學歷認可,二年註冊費約省 90 萬元。

林校長指出,學生只要英文成績達到申請標準,就可以申請獎學金出國,沒有人數的限額問題,學校也會安排語文能力相關輔導課程。此外,南華大學更推出「就業達人計畫」,並辦理就業菁英保證班,讓學生畢業後可以順利與職場接軌,就業無憂。

南華大學為提供考生周全的服務,各學院皆派老師於會場介紹系所優勢與特色,以讓考生作為選填志願的參考,展示攤位內擠爆學生及家長,各系詢問度高,相當受到歡迎。此外,南華大學所提供的海外學習更是特別受到家長矚目,許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在大學求學階段能有機會至國外學習、開拓視野。由於南華大學擁有豐富多元的海外資源,不僅可提供學子有機會到海外學習,同時也不會增加家長的經濟負擔,因而備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