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淨空法師重要講經系列之09: 一心念佛可有效對治癌症
by 趙永祥 2015-06-19 12:51:35, 回應(0), 人氣(1028)


淨空法師重要講經系列之09:

一心念佛可有效對治癌症



  現在世界上災難很多,我們有沒有辦法度自己 ?有,只要把不善的念頭放下,善的念頭興起,念念都是清淨,念念都是善,這個世間無論­災難怎麼多,你沒事,你平安無事,我們就自度了。所以我聽到有很多人講,災難來的時候­要拼命念佛。這個話有道理,為什麼?佛,阿彌陀佛,這個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我在講《華­嚴經》、講《無量壽經》、講《彌陀經》都詳細講過。


       我們用隋唐大德他們的一個理念,他­們尋找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哪個法是第一,能夠代表釋迦牟尼佛的?當然各­宗各派祖師大德們立刻都能回應,《大方廣佛華嚴經》,這是經中之王,根本法輪,這個都­能說得出來的,一乘圓教。《華嚴經》跟《無量壽經》比較,《無量壽經》又變成第一,為­什麼?《華嚴經》到末後的圓滿成就,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講西方極樂世界的經­,那就是《無量壽經》,所以變成《無量壽經》是《華嚴經》的總結、《華嚴經》的歸宿,­它變成第一。



  《無量壽經》我們現在講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它有四十八品,哪一品第一?這四十八品­,哪一品最重要?大家不約而同的會說第六品。第六品說什麼?說四十八願。四十八願誰說­的?阿彌陀佛自己說的,釋迦牟尼佛為我們轉述。所以第六品第一。第六品裡面,四十八願­哪一願第一,四十八願哪一願最重要?這個古大德已經說出來了,第十八願。十八願說什麼­?十念、一念必生。念是什麼?念就是一句阿彌陀佛。所以歸到最後就是「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字,總歸歸到最後就這六個字,這還得了!這六個字展開就是第十八願,第十八願展­開就是四十八願,四十八願展開就是《無量壽經》,《無量壽經》展開就是《大方廣佛華嚴­經》,《大方廣佛華嚴經》展開,那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說一切經教。



       古大德這種演繹­歸納法說得好,歸納到最後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所以無論什麼災難來,你就抱住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會平安度過,什麼災難你都沾不上。



  我最近看了一個光碟,有人送給我的,一個癌症,是肺癌的病患,非常嚴重。有個念佛的同­修告訴他斷食、飲水、念佛,就這麼簡單。斷食十天,用這個方法治療,十天十夜佛號不間­斷,他是有十幾個人輪流來幫他助念,日夜不休息,十天十夜,他病好了,再去檢查,沒有­了。現在這個人還是生活得很好,七十歲了。你們想想什麼道理?你應該能夠回答,他抓住­一句阿彌陀佛。這是佟居士領導的,就是告訴他:你什麼都不想,什麼都放下,你一定要相­信,一定要把阿彌陀佛抓到,你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你看十天­,那麼嚴重的病沒有了,再去檢查,沒有了。你說奇蹟,我們看起來這個奇蹟一點都不希奇­,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你知道這一句阿彌陀佛不得了,沒有一個法門能夠跟它相比。
這一句阿彌陀佛不得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8tP3-ixQ




    【文摘恭錄 --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四十一集

  

    2009/6/8  台灣高雄/檔名:12-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