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高雄第一科大與海科大合併成高雄科大
by 趙永祥 2015-06-20 23:50:56, 回應(0), 人氣(2080)


高雄第一科大與海科大合併成高雄科大 

2015-06-19 08:07:35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徐如宜/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合併案,昨同步舉行校務會議逕行最後表決。投票結果高海科大與第一科大通過,將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高應大校務會議未通過,不會參與合併。

三校合併案紛紛擾擾多時,教育部介入推動,三校提出規劃審議書,舉辦公聽會,教育部最後指示,如果是三校同意整併,就是三校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如果只有兩校通過,那就是兩校併,也可以使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名。

第一科大校務會議昨天以60比8票,「一面倒」通過合併案,另有3張廢票。高海科大楠梓校區與旗津校區開票結果,59票贊成,51票反對,也通過合併案。高應大校務會議投票結果,66票反對,56票贊成,3張廢票,未通過合併案。

高雄第一科大主祕陳其芬表示,很遺憾高應大投票未過,未來兩校仍會保持密切合作,互動不受合併失敗影響,希望第一科大與海科大在現有規劃下站穩腳步,以後還有無限可能性。

高應大主祕劉修祥表示,尊重校務會議的決定,高應大仍會努力辦學。

三校校務會議投票結果9月送政院核定,之後進入籌備期,明年3月遴選校長,8月正式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