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不要在失敗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by 趙永祥 2015-06-23 22:13:03, 回應(0), 人氣(965)


Subject: 不要在失敗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作者:趙永祥】

 

人們總是受思維慣性的影響,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也許換一種思路,成功會更加容易。

在偏遠的山野之中,打獵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手藝,不僅可以養活自己,

 

過上舒適的生活,而且,還廣受人們的尊敬,享有較高的社會地位。

有一個年輕人,也很想學會打獵,於是,他特意賣了一把性能最好的獵槍,也請教了一位槍法最好的老獵人,學習如何射擊。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經過刻苦的學習,槍法也已經不錯了,連那位老獵人也點頭認可。於是,他有些得意洋洋的想一試身手。有一天,他就帶著那把性能優異的獵槍,來到了一片大森林,準備打些鳥兒回去,讓眾人看看自己高超的水平。但那知道,這片森林中的鳥兒雖然不少,但一隻隻異常精靈,每次當他剛一拿起獵槍時,這些鳥兒們立即飛得連影子都看不見了。試過了許多次,都是如此。無奈之下,他只有垂頭喪氣的回到老獵人身邊,將這個情況說了一遍,希望老獵人能幫他一下。沉思了片刻之後,那位老獵人就點頭答應了,和他一起來到了這片森林。

果然,當這位老獵人端起槍時,那些精靈的鳥兒,也立即覺察出來,飛得無影無蹤了。這時候,老獵人就放下了槍,動手在地面上布置了一個捕鳥籠,然後躲得遠遠的,等到鳥兒們一鑽進籠子吃東西時,就拉動機關。如此多次之後,居然不費一槍,也收獲豐富。到最後,望著滿袋的獵物,那位老獵人就說道﹕    

「如果一種方法不行,就趕快換用另一種方法,不要在失敗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生活中是否也是如此呢?每當我們遇到失敗時,並不是努力的不夠,或許只是需要換一種思索的方式而已...

祝福您!!

Yours sincerely : 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