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貧僧有話要說》迴響文:無私奉獻 享受歡喜 - 作者:林明亮(新北市/義工)
by 趙永祥 2015-06-28 06:00:49, 回應(0), 人氣(1233)


無私奉獻 享受歡喜
Date: 2015/6/24|作者:林明亮(新北市/義工)
 星雲大師《貧僧有話要說》的每一篇,讀後感觸良多,對社會與媒體的質疑趁此時向徒眾說明,以正視聽,防止謠傳,讓佛教徒對佛光山更具信心。佛光山僧團的僧眾與國際佛光會的佛光人在大師的悲智與威德感召下,會更加護持大師的理念。由衷敬佩長期服務的義工及眾多功德主的奉獻,佛光山有今日的輝煌成就,大家功不可沒,應感到光榮與安慰,希望能繼續努力加油。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年近九十歲,一生的心願是弘揚人間佛教。佛光山五十年來四大宗旨,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以共修淨化人心,以慈悲福利社會。大師說對佛光山只有傳法、傳位給弟子,沒有錢財的傳承。對於個人的錢財,總是化私為公,奉獻全部,沒有私產。大師對於財富的觀念正如他說,世間的錢財有散盡的時候,享受歡喜,享受奉獻,才是無限的受用。以無為有,以空為樂。目前的一切都不是我的,都是大眾和社會共有。所謂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自已只是其中的一點因緣而已,也是一個信徒。

生命的過程,貧富不只在金錢、物質上計算,應該發心對國家社會貢獻。大師為淨化人心,心淨則國土淨,安定社會。出版創作鼓勵學佛、行佛使人心向善。全球弘揚法佛學講座以菩薩的悲願度眾。提倡三好運動,身體做好事、口頭說好話、心存善念,並勸青年人凡事往好處想,做一個能被接受的人。四給做為佛門及個人修持方法,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給人信心、給人希望。六和更巡序由個人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大師要將娑婆世界變化成人間淨土的步驟也清楚的說出。不僅對社會、國家,對全世界人類的貢獻,將來必留在歷史上。

佛陀紀念館開放免費歡迎社會大眾參觀,佛光山道場全年開放自由參加法會禮佛,國際佛光會歡迎理念相同的社會大眾,及正信的佛教徒參與。這一切證明大師及佛光山對台灣佛教的發展、貢獻是正面的、正派的。大師感覺到新佛教運動可從台灣開始。林明亮(新北市/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