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他來整我,我感謝他,我在他面前消業障
by 趙永祥 2015-06-28 08:20:52, 回應(0), 人氣(903)


他來整我,我感謝他,我在他面前消業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_qHsElefA


那我們今天對人對事對物,我們一定要了解,現在我們處的是什麼社會?五濁惡世,惡是十惡,這個世界充滿了五濁十惡,到任何地方都不能避免。我們來到這個世間,那就學著什麼?忍受,在這修忍辱波羅蜜,什麼都能忍,沒有不能忍的。成就我們這一生帶業往生,往生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一生證得究竟圓滿,這就對了,我們這一生沒有白來。

不要說人家對我不好,對我很嚴格,對我很凶,那都是善知識,我在他的面前消業障。為什麼?不起怨恨。真正做到,不但不起怨恨,根本就不起心、不動念,這個境界高!對這個人我們生感謝,他來整我,我感謝他,我能承受,我確實不生瞋恚,沒有怨恨、沒有報復的念頭,只有感恩。

所以,怎樣修?修就是對人對事對物能像諸佛菩薩一樣的心量、一樣的態度,就對了。孔子待人處世,別人對他的批評,溫良恭儉讓,他有五德,溫和,態度溫和;善良、恭敬,無論對什麼人,對惡人他都恭敬;節儉、謙讓,孔子。那拿這五個字去看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具足,五個字統統有。這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要修行的,修正我們錯誤的行為。我們不溫和,要學溫和;我們不善良,要學善良;我們不恭敬,要學恭敬;我們種種這些浪費,要學節儉;我們不肯讓人,學到能讓,謙虛能讓,這是真修行。

這一句佛號這是口訣,溫良恭儉讓都在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之中,這真修行人,他真幹。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零九集 淨空法師主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_qHsElefA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他來整我,我感謝他,我在他的面前消業障...
YOUTUBE.CO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