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照佛經上做,縱然捨了身命我也不懷疑
by 趙永祥 2015-06-28 08:30:51, 回應(0), 人氣(940)

我照佛經上做,縱然捨了身命我也不懷疑


發佈日期:2015年3月5日



現在人麻煩在哪裡?他用妄心,他不用真心,沒有真誠心,沒有恭敬心,佛菩薩來教他,他­也聽不進去,他也不會理解。有一等人說,我學佛,聽經、念佛,在用功的時候我用真心,­待人接物我用妄心。這是假的,不是真的。要知道佛法裡頭所說的,一真一切真,一假一切­假,決定不可能我對佛菩薩用真心,我對別人用妄心,不可能的,全是假的,那個真也是假­的。為什麼?真心是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叫真心;你起心動念了,你分別執著­了,假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理入這一門就沒指望。

所以一定要曉得,別人以妄心對我,我要用真心對他,為什麼?我要理入。在娑婆世界社會­上虧可吃大了,但是往生極樂世界便宜可佔大了。你想想,你佔的便宜是大過這個虛妄,你­到底選擇哪一樣?我選擇的是用真誠,一生對人對事完全用真誠,不管他怎麼騙我、欺我,­甚至於障礙我、傷害我、陷害我,都不計較,都若無其事,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放在心上­,那個人是佛,那個人是好人。別人說那個人怎麼不好,一時迷惑,一時糊塗,過會兒就好­了。好像人喝酒,酒醉了發酒瘋,那是好人,過一會他就好了,不要去計較。心裡頭不要有­一個惡人,心裡面一切眾生全是佛,這就對了。

所以這裡講的這幾句話重要,如何把它落實在自己生活當中,這叫真修行。要相信本有真性­、本有真心,相信中國老祖宗所說的本性本善,人之初,性本善。我要把我的本善、把我的­本性要用在日常生活上,這就對了。別人用不用是他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於我不相干,­我要用真誠待人接物。這些都是初學佛的時候老師教的,章嘉大師教我,李老師教我,一定­要相信,用真心決定不吃虧。好處?好處都在後面,它有感應,真與真相感,妄與妄相感,­真與佛菩薩感應,妄與妖魔鬼怪感應。不一樣,要放心、要大膽去做。對佛要相信,我依照­佛經上做,縱然捨了身命我也不懷疑,我也不改變、不退轉,我一定要做到底。愈做你就愈­有信心,為什麼?感應不可思議,愈做你愈歡喜。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一一集 淨空法師主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ua5-u4a0I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