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15/07/01
by 趙永祥 2015-07-03 15:20:12, 回應(0), 人氣(1119)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15/07/01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本周推荐(2015/07/01)

IMF呼吁为希腊提供更多援助并减免债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希腊需要全面的债务减免和超过600亿欧元的新救助资金才能恢复财政健康。这番表态让希腊危机各方所面临的潜在风险进一步上升。

中国新股发行政策加剧市场震荡

中国政府新股发行政策的变化加剧了市场震荡。股市非但没有强化中国经济结构,随着规模的壮大,它正在带来新的风险。

亚投行考验中国政府管理风格

中国主导设立亚投行的举动可谓中国寻求全球影响力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然而如今,问题来了:这家银行的工作考验着中国政府是否愿意做出妥协,以及它是否愿意遵循国际标准。

中国经济显露更多疲弱迹象

中国经济6月显露低迷迹象,制造业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意味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趋弱。经济学家表示,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继续放缓。

美国就业市场面临十字路口:光招人不加薪

经过六年断断续续的经济扩张後,美国就业市场面临一个十字路口:招聘活动虽然强劲,但乏力的工资增长不仅没有将数百万待业者吸引到就业大军中来,还促使其他就业者离开劳动市场。

评论:中国散户投资者:炒股靠信仰

由於对中国政府心存希望,面对股市下跌,散户投资者依然不忍割舍。也正因为此,市场尚未出现恐慌情绪。然而他们在依靠信仰来投资的同时,殊不知自己也是在冒险。

视频:SpaceX“猎鹰9号”火箭升空後爆炸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当地时间周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货运补给任务。火箭升空後不到三分钟突然爆炸。

视频:从同性婚姻合法化看美国立法论证

美国最高法院上周五裁决同性婚姻在全美50个州均合法。在裁决过程中,投赞成票的五位大法官与投反对票的四位大法官进行了激辩。赞成派是以何种法律依据为同性婚姻找到了宪法权利?《华尔街日报》Jason Bellini对美国立法论证过程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