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有八種人將會在未來快速變遷的職場中被淘汰
by 趙永祥 2015-07-26 06:49:13, 回應(19), 人氣(2427)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 你是否在其中?


在未來職場中將會被淘汰的8種人 

 

時代在快速變遷,社會不斷進行淘汰,下列這 8種人,

就是即將要被淘汰的人,如果想要好好生存下去, 

你一定要設法避免成為以下這8種人...

 

1》 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胡適先生說: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

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

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生活。有學習才有選擇權,

沒有知識,要有常識,沒有常識,走進教室。

 

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

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

 

人生有兩大悲哀:

結婚之後不再戀愛,畢業以後不再持續學習。


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

家長不學習,會被孩子看不起並且和孩子有代溝。

夫妻一方不學習,就會有隔閡,

學習的人如同長高的樹,自然會有高藤來纏。

 

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

人活在21世紀,思想在20世紀,究竟學什麼?

 

不是學打工的技術,而是學創業的本領。

 

成功的公式

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

 

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處,

缺啥學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

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

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

 

 

2》 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鉤。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

又都在一片反對懷疑拒絕中悄然來臨。

 

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

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

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

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用已知判斷未來,

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3》 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

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

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

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圖片來源)

 

4》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

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就象第四章中小故事,

老和尚和小和尚下山的故事一樣,

那個小和尚被自己的想法折磨的死去活來。

百折不撓千錘百煉是中國人發明的詞。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就像貓與老鼠的故事一樣,

貓說:“什麼年代了,一種技術能活嗎?”

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

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

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見。

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

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7》情商低下的人

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古人說:小不忍要亂大謀。

脾氣來了,福氣走了。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

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世界上80%的人見了困難就躲避的人他一事無成。

世界上15%的人見了困難能迎刃而解的人是成功人。

世界上5%的人是打著燈籠找困難的人,

這種高情商的人將成為登峰造極的人物。

 

心理學家總結四種情商的結局: 

1.有能力有脾氣的人

- 結局是懷才不遇

2.有能力沒脾氣的人

結局是春風得意

3.沒能力有脾氣的人

結局是一事無成

4.沒能力沒脾氣的人

結局是貴人相助

 

8.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

21世紀的成功學,不是你贏過多少人,

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學助人成功的本領。

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人成功在缺點上,失敗在缺點上。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計。

 

六大劣根斷送一生:

自以為是,不以為然,

以老賣老,老氣橫秋,格格不入,每況愈下。

 

 

 

不景氣的社會,一定會淘汰不爭氣的人。

如何不被淘汰,

只要你記下這 8 點,每天提醒自己別成為這種人~

假如不幸你在其中,那就趕緊提升來學習吧

 

回應(19)

成功的公式

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 

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處,

缺啥學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

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 你是否在其中?

生死學系10918312林翔鈞

今天這部影片要和我們分享到的重點是在未來職場中將會被淘汰的8種人,當時太在快速變遷,社會會不斷進行淘汰,有八種人是即將要被淘汰的人,如果想要好好的生存下去,我們一定要設法避免成為以下八種人,首先提到成功的公式,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先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處,缺啥學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接著提到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胡適先生說: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人要掌握好時間的運用,才有可能有成功的機會,人生有兩大悲哀:結婚之後不再戀愛,畢業以後不再持續學習。做到學到老,學到老,有可能不被時代淘汰, 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人活在21世紀,思想在20世紀,究竟學什麼?不是學打工的技術,而是學創業的本領。

第二就是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

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用已知判斷未來,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第三就是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

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就像老師上課提到的雁行理論:一、“要有足夠的人去飛行”——壯大行銷隊伍、二、“要自發自動飛行”——激勵發展意願、三、“要大家一起飛行”——強化團隊意識、四、“要大家比著飛行”——營造良性競爭、五、“要大家努力飛行”——提高團隊士氣、六、“要大家懂得給予”——給予與索取間的平衡。

第四: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第五: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就像貓與老鼠的故事一樣,貓說:“什麼年代了,一種技術能活嗎?”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第六: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見。

第七:情商低下的人,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古人說:小不忍要亂大謀。脾氣來了,福氣走了。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第八: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21世紀的成功學,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學助人成功的本領。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我親身經歷的生命成長故事: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想我需要好好隨時提醒自己,時代在快速變遷,社會不斷進行淘汰,列這8種人,就是即將要被淘汰的人,如果想要好好生存下去,就要設法避免成為以下這8種人, 不景氣的社會,一定會淘汰不爭氣的人。如何不被淘汰,只要你記下這 8 點,每天提醒自己別成為這種人~假如不幸你在其中,那就趕緊提升來學習!我想我佔了其中的幾點,但還好老師特別跟我分享了這篇文章,我要好好感謝老師的提醒,也要好好提醒自己,避免成為被社會淘汰的人,好好的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老師在課堂中提到雁行理論的六點精華:

一、“要有足夠的人去飛行”——壯大行銷隊伍
二、“要自發自動飛行”——激勵發展意願
三、“要大家一起飛行”——強化團隊意識
四、“要大家比著飛行”——營造良性競爭
五、“要大家努力飛行”——提高團隊士氣
六、“要大家懂得給予”——給予與索取間的平衡。

翔鈞 你好

因為AI時代,很多產業會重新洗牌,人力行的工作大多可以被AI人工智能取代,
在快速變遷,社會不斷進行淘汰,列這8種人,就是即將要被職場淘汰的人,
如果你想要好好生存下去,就要設法避免成為以下這8種人。

人要掌握好時間的運用,才有可能有成功的機會,

人生有兩大悲哀:結婚之後不再戀愛,畢業以後不再持續學習。


如何不被淘汰,只要你記下上述8點,每天提醒自己別成為這種人

不景氣的社會,一定會淘汰不爭氣與停止學習的人。

切記老師提供給你的建言!




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 慈悲開示

粗者與人鬥力,愚者與人鬥氣;

慧者與人鬥智,賢者與人鬥志;

萬法緣起緣滅,世事不必強求;

只需因緣具足,自能水到渠成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 你是否在其中?

自身體悟與如何進行缺點自我改善

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我想這三點是我比較需要改善的地方,我常常會只在學校的時間在學習,其他的時間就不會特別想要去學習,但胡適先生說: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生活。有學習才有選擇權,這篇文章對我是挺大的震撼,我以前沒有想過要在上學上班空閒的時間學習,但仔細想想成功的人好像的確都是把握時間善用時間的人,我想我需要好好把握時間、善用時間。

第二:文章內說,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我常常會把事情想得很難以解決,就會心情很差,難以繼續工作,被自己的想法折磨的死去活來,其實很多事情都沒有我想像的嚴重,或是難以處理。

第三: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很多人都說人要有一技之長,但在現在的社會,人除了一技之長,還需要有其他能力,才能在職場上生存,像是我現在在大學,除了諮商社工方面的學習,就沒有其他什麼特殊的技能,我想我需要好好把握時間、善用時間去學習其他方面的知識。



胡適先生說:
成功者與一般泛泛之輩者最大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的時間,他們是如何運用?
你也提到需改善的三項缺點
1. 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2. 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3. 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你認為:這三點是比較需要改善的地方,你提到:
常常會只在學校的時間在學習,其他的時間就不會特別想要去學習,
這將會產生學習的熱度無法持續,學習效率會遞減,無法持續性地學習造成半調子的程度,最後也將是so-so level(一般一般的程度)

以下幾點是需要時常戒慎恐懼自我提醒:
1. 人若沒有危機才是最大危機
2. 人若滿足現狀才是最大陷阱。
3. 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4. 很多人都說人要有一技之長,但在現在的社會,人除了一技之長,還需要有其他能力,才能在職場上與人競爭,因為AI人工智能已經開始取代當前人所做的工作機會.....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你是否在其中?

一、 本文章要表達之重點

一定不要成為以下的這8種人:

1.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學習會影響思維反應,有學習才有選擇權。

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 強調抓住趨勢和學習新事物的重要性,不隨時代變化,對新事物遲鈍的人容易被淘汰。

3.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 現今不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全靠團隊,強調合作與協作的重要性,相對於獨自行動。

4.玻璃心,心理脆弱: 強調想法和看法的重要性,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是個人的想法會影響對事情的評價。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 如果只有單一技能的人比較會被淘汰,要有長遠發展的眼光。

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 提到計較小錢容易失去大錢,強調眼光看遠一點。

7.情商低下: 強調情商的重要性,高情商的人更容易適應逆境,擁有成功的機會。

8.觀念落後知識陳舊: 提醒觀念和知識的更新,過期的觀念不適用於現代,需要不斷學習和更新。

二、 本文章最重要的五個重要概念

1.強調學習的重要,活到老學到老,學校是要靠主動的,擴展自己的知識和技能,不學習就會被淘汰。

2.要懂得學會用眼光來判斷趨勢,抓住趨勢等同於抓住未來,在現代社會,快速反應跟接受新事物是必要的條件。

3.一定要學會團隊合作,單打獨鬥很累也很沒效率,只有抱團一起行動才可以更好的完成目標。

4.要有高情商,只有高EQ才可以有未來,很多事要學會忍耐,太情緒化會過得很辛苦。

5.過期的觀念跟太舊的知識沒辦法跟上現代社會了,應該不斷學習還有更新自己的知識。

三、 本文章帶給我人生的重要啟示,請列出至少 8 項 

1.要學會時間的運用,上天很公平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只差在這短短幾小時裡面而已。

2.要一直持續學習下去,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一個不會成長和學習的人,只會停留在原地。

3.要學創業的本領而不是只學打工的技術,要成功有3大要素,思想觀念、人際關係、專業能力。

4.對新生事物的反應要夠快,只要眼光夠利,就能搶先拿下優勢,比別人更早得到資源,抓到趨勢才有未來可言。

5.一定一定要懂得團隊配合,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有著強大的團隊,一個人強也只是綿羊,一群人團結起來像隻狼。

6.不要讓想法跟看法去阻礙了自己,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只有這樣才能不被永遠困住。

7.不能只有單一個技能,集所有技能于一身,只有這樣才不會被淘汰,沒有特長的人在這個社會很難生存下去的。

8.要隨時保持新的觀念,而不是一成不變像個老古板,時代在進步,觀念也要跟著一起進步。

4-1 閱讀本文章後,我未來努力學習或改善之處有哪些? 

對我而言,不管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我總被自己的想法給困住,我也會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常常因為這樣而失去自我,我也常常告訴自己不要那麼在意別人,自己活得開心自在最重要,可就是很難不去在意,我想我最需要改善的地方就是這點吧。

4-2 閱讀本文章後,給自己未來邁向成功的自我期許 

希望在未來創業的路上,我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與目標,目前這答案還沒出現過,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它會出現,並把我帶向更遠的地方去。


文章02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你是否在其中?

在未來職場終將會被淘汰的8種人

財務金融學系11212016王敬堯

看完這篇文章後讓我感覺受益良多,雖然文章不長,但我覺得字字切到要害,也說明得很詳細。

       小時候聽長輩們感慨說到一句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長大後看過很多新時代的產物,同時身處在這個新世代,使我能深刻感受到科技日新月異,很多新潮流、新趨勢也是之前從未聽過,鮮為人知的新事物,曾經的我面對這些新事物可能不會太過關注,但後來發現很多新事物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舉個例子好了:近幾年我發現到出現了一個新名詞叫作微商,當初聽到這個名詞時我就感到很好奇,微商是指甚麼商業活動嗎?後來因緣際會下認識到一位做微商的女生,我就向他請教微商是甚麼意思?會很難嗎?她就耐心跟我說明微商大概是做甚麼,她說她平常就是透過用社群媒體來展示她們公司的產品,發發照片,對產品一一做介紹等,如粉絲或客戶有興趣會去私訊詢問,類似於傳統電視台打廣告,下方留電話如有客戶需要會自行打電話詢問的感覺,但聽完過程我認為微商相對簡單許多,她還有跟我說到,因為她是公司旗下的人員算是公司旗下的代理商,所以不存在自身囤貨賣不出去,只要客戶用線上商城下單,她們在哪公司或寄出就好了,遇到這個女生的時候我大概高二,那時候對於未來沒什麼大方向,聽完那個女生的經驗分享後,我突然懂了小時候長輩們說的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原來生活中出現了很多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新事物,而我們卻對這些新事物不熟悉,甚至很多人比較沒有關心時事也不網購,連微商是甚麼東西都沒聽過,讓我感到巨大的危機感,看到現在,過了兩年多,網路上出現許多自媒體公司,網紅等,這些都是新的東西,現在我看到的社會許多產業跟流量有極大的關聯,有很多經營自媒體的小網紅會利用流量跟粉絲透過社群平台來吸引客群或者網拍商品,以上這些都是台灣大部份傳統教育學習不到,接觸不到的內容,不要說每天學習八小時能學到甚麼,上了高中之後可能連應付考試都不夠用了,更不可能了解到這些課外知識,黃庭堅說過一句話士大夫三日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便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言語乏味。我認為現在社會只靠課業學習,學得再好頂多就是頂大畢業,畢業以後庸庸碌碌當個平凡人幫別人打工,就好像所謂醫生或者台積電的工程師們,他們雖然薪水比其他人相對來說看起來高很多,但它們也是用身體和高工時去換的高收入。

       我覺得成功的人跟一般人最大的差別是他們雖然不一定讀書時數高於那些日夜苦讀高學歷的普通人,但他們會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地方,投資在自身所需專業領域的精力

一定不輸別人,也會與時俱進的注意時事,調整自身不足等。

 

 

讀書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往往藏在我們的生活中!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 你是否在其中?

財金系11212020楊政霖

. 本文章要表達之重點

今天這部影片要和我們分享到的重點是在未來職場中將會被淘汰的8種人。首先提到成功的公式,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處,缺啥學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胡適先生說: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生活。有學習才有選擇權。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

人生有兩大悲哀:結婚之後不再戀愛,畢業以後不再持續學習。家長不學習,會被孩子看不起並且和孩子有代溝。夫妻一方不學習,就會有隔閡,學習的人如同長高的樹,自然會有高藤來纏。

第二: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鉤。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

第三: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第四: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第五: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第六: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第七:情商低下的人

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第八: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21世紀的成功學,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學助人成功的本領。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二、本文章10句發人生深省的話

1.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2.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3. 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4.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5.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

6.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7.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8.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生活。

9.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

10.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三、本文章帶給我人生的重要啟示

1.讓我知道持續學習是很重要的。

2.讓我知道每個新事物的問世都帶給我們轉機。

3.讓我了解現今社會單打獨鬥是行不通的。

4.讓我了解擁有強壯的心態是很有用的。

5.讓我知道永遠都要有計畫B和計畫C

6.讓我知道眼光要放遠一點。

7.讓我知道小不忍則亂大謀的意義。

8.讓我知道要每天更新自己的知識庫。

四、請回應以下兩問題

4-1閱讀本文章後,我未來努力學習或改善之處有哪些?

看完文章後,我發現我符合上面文章所說的其中四個,分別是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與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跟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還有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我覺得我每天至少需要花個2小時學習,然後保持對學習的渴望,也要增進自己的交際能力,避免單打獨鬥。

4-2閱讀本文章後,給自己未來邁向成功的自我期許

希望自己能夠持續進步,慢慢的一點一滴茁壯成為更好的人


有八種人將會在未來快速變遷的職場中被淘汰

文章重點

這篇文章要告訴我的重點為,在這快速變遷的社會裡,要避免成為這八種人才能不被社會淘汰,首先在這成功的公式裡尋找自己的短處,公式為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缺什麼就去補強,避免成為的人,第一為拒絕學習的人,時代科技與時俱進,俗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只要一時不去學習跟進世代就將被拋下,第二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新事物的誕生要主動去接觸去接納,若思想墨守成規將無法再創人生巔峰,新事物往往伴隨著大量的利益,若行動太慢將被他人奪得先機而少賺許多錢,第三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團隊合作這詞從小聽到大,筷子故事也聽到爛了,這就表示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一個完整的團隊遠遠比孤狼來的厲害,雁行理論裡也說明了一群雁能夠飛得更遙遠,彼此互相照應鼓勵,參與團隊是未來在職場上必不可缺的,第四玻璃心,情緒是與人交流十分重要的東西,控制好情緒才能讓自己思緒清晰不胡言亂語,在遭遇挫折也能夠快速整理好情緒不崩潰,導致事件如同雪崩般潰敗,第五沒特長的人,技能單一毫無特長,在未來人工智能普遍下,工作就容易被機器人取代,學習眾多技能時刻保持自身競爭能力,給自己未來留有多條退路,第六目光短淺的人,只重視眼前利益將無法獲得未來更龐大的收穫,做人要有遠見,不能過於計較眼前,放眼於未來以謀取更大成功,第七情商低下的人,和玻璃類似,心理情緒要做好控管,無法忍耐、情緒控管差等,在與人交流時將遭遇許多問題,也無法耐住性子進行諸多作業,第八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常說過期的食物不能吃,知識同樣也是,攝取了過期錯誤的知識將導致發生重大失誤,讓觀念知識與時俱進,時刻走在時代最前端才不會再出現失誤以及在與他人較量時處於下風,如同程式要時常更新,我們人也要時常更新自身,將錯誤過時知識的排除。

 

 

五個重要概念(或是 10 句發人生深省 的話)

1.   與時俱進,現今社會科技不斷變遷,人生在世必須要不間斷的學習新知識才不會跟不上新時代,雖著時代演變不能害怕學習從零開始,俗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

2.   團隊精神,在課程裡撥放的第一部影片雁行理論裡就充分說明團隊的重要性以及好處,做人不能太鐵齒萬事都一個人做,適當的與他人合作同行可以更加快速輕鬆地完成目標。

3.   情緒控管,控制情緒十分的重要,在與人爭論時要保持不情緒化,才能思緒清明,每句話都必要經過腦子,一場好的溝通決不能被情緒影響。

4.   訓練多個專長,在科技的進化下有許多工作都將被機器人取代,取得多個專長不只可以不用擔心工作被取代,在與他人競爭能更有利,多學多用為自己創造多條路。

5.   放眼未來,目光不可短淺只著重於眼前利益,而是要去思考未來能否帶來更大好處,貪圖眼前利益往往無法成為人上人。

 

人生的重要啟示,請列出至少 8

1.   不可情緒化,控制好自己情緒時刻保持思緒清醒。

2.   心態維持良好,遭遇挫折不能崩潰放棄,維持好心態重新振作。

3.   團隊合作,單打獨鬥走不遠,團隊合作才能與這個社會抗爭。

4.   知識更新,社會不斷進步,落後陳舊的知識就必須捨棄更新。

5.   放眼未來,只在意眼前利益將走不遠。

6.   多才多藝,擁有多個特長才能將更具競爭力。

7.   敏感度,對新事物擁有敏感度,在第一時間認識成為第一批獲利者。

8.   愛學習,去多接觸多學習各種事物,活到老學到老。

 

閱讀本文章後,我未來努力學習或改善之處有哪些?

閱讀完這篇文章後我獲益良多,我明白學習知識的益處,在期末報告中的團隊合作也是相當的重要,人活在世上要不間斷的學習精進自己,不斷獲取新知識新技能以防止被時代所遺棄,人生中許多機會要懂得去把握,放眼未來不能被眼前利益所蒙蔽。

閱讀本文章後,給自己未來邁向成功的自我期許

必須精進情緒控管的能力,我太容易因負面情緒進而影響到做事效率,應該努力讓自己不要長期處於負面狀態,做些如運動、社交之類的活動改善心態,在未來於財金系考取多張證照,持續學習並獲得多樣化技能,多多參與團體活動,社交讓自己更加外向,未來在職場上更好發揮。



在未來職場中將會被淘汰的 8 種人

 

財金系11212015-王勝弘

 

一、本文章要表達之重點

 

告誡我們,別成為文章中的那八類人,以及那類八人所擁有的某些特質,若在自己身上發現這些特質,應盡速改善,否則對自己未來的職場生涯不利,並間接影響到自己的人生未來。



二、本文章最重要的概念(或是10句發人省思的話)

 

1. 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2. 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

3. 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

4. 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5.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

6. 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

7. 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8. 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9. 人成功在缺點上,失敗在缺點上。

10.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計。



三、本文章帶給我人生的重要啟示,請列出至少 8

 

1.原來要將思維變得更加敏捷是要有更多的學習來支持,這解開了捆擾我多年的問題,也找到了提升方向。

2.持續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將使家庭更和睦。

3.對事物不可過於遲鈍。

4.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5.一個人的能力要多項化發展,才能不被淘汰。

6.眼光要放的長遠,不可因蠅頭小利而丟了滿盤。

7.良好的情緒管理能為自己帶來好的際遇。

8.不要和別人做比較,贏過自己才是真正的突破自我和成長。



四、請回應以下兩問題

 

(4-1) 閱讀本文章後,我未來努力學習或改善之處有哪些?

從這篇文章中看到了許多自己不曾關注到的眾多問題,但也意外地找到可以提升自我的方法;現在的自己最缺少的便是更加大量的學習,學得不夠,思維就跟不上,思維跟不上,學習能力也會跟不上環境,導致惡性循環,所以應該增加學習的時間,並充實自我,更不會有時間上的浪費。



(4-2) 閱讀本文章後,給自己未來邁向成功的自我期許

未來的自己一定要堅持住,天下沒有邁不過不去的坎,不曾經歷風雨,何來的彩虹,只有跨過一道又一道困難的關卡,在困境中突破自我極限,打破桎梏,才有邁向成功的機會,還要抵住萬般的誘惑和提升自我的定力,使自己不受干擾,更加專注於學習上,也更加的自律,並對時間的規畫有完整的掌控,學習上更加地有效率,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不再虛度光陰,能在學習中脫穎而出。


文章 02  許晏瑜11212040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 你是否在其中? 在未來職場中將會被淘汰的 8 種人


有八種人,在未來會被快速的淘汰,我們應該避免成為那八種人

1.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3.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4.玻璃心,心裡脆弱容易受到傷害的人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7.情商低下的人

8.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第一種: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朱熹說:「活到老,學到老。」每天都應該學習新的知識,除了上課學習的八小時之外,也應該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知識是人一生都學習不完的,所以人與人就差在如何運用八小時以外的時間,應該拿去休息玩樂,還是增進自己與學習,時間在走,人的思維也要跟著時代發展前進。如果思維太慢,就是沒跟上學習,應該花更多時間學習。

1.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

不願學習,就會跟不上別人的腳步,永遠留在原地打轉。人應該向前學習成長

2.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

成功,應該要有的三要素,思想觀念、人際關係與專業能力,都應該達到該有的程度,才能打的成功。


第二種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時代在更新的很快,現在是充滿科技的時代,隨時都有新事物產生,如果稍稍的慢下來,可能就會慢其他人一大截,新事物的誕生與趨勢,也不會有人來告訴你,而是需要自己觀察,發現用自己所學知識去發現並判斷未來,如果都不聞不問,不去了解,慢慢的會被時代社會淘汰。


第三種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在社會中,但單靠個人力量是不夠的,就想是雁行倫理說的,團體的力量勝過於一個人,團隊合作也可以培養更多能力,像是領導能力……。而且個人能力是非常單薄的。


第四種玻璃心,心裡脆弱容易受到傷害的人

現在的社會是險惡的,尤其之後出社會會面對非常多的壓力,工作壓力,家庭壓力,金錢壓力等…..壓力無所不在,所以我們應該要有一定的抗壓性,並且強化內心的玻璃,受到傷害時,應該學會保護自己,並且不輕易就走心。


第五種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現在社會上競爭激烈,特別突出才能讓自己成為較特別的人。只有單一的技能只會被取代掉,不管是其他人,甚至也有可能是AI機器人取代掉。


第六種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人的眼光應該放遠,看遠一點才能看到更多未來,計較眼前等於放棄未來。如果斤斤計較,什麼事都沒有辦法做好。


第七種情商低下的人

現在不只要IQ要高,EQ也要高,現在看場面做事情是非常重要的,聰明沒錯但是情商也要高,任何事都需要做到恰到好處。


第八種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刻板印象」在這社會很常見,就是因為沒有更新新的知識,才導致他的出現。那些知識陳舊的人,就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所以應該時時更新自己的知識。


以上八點,學習重要,與人相處之道也重要,目光應該放遠,對未來都是相當有幫助的,這是給我最大的啟示,我未來應該讓自己的情商更高,因為出社會會面對各種不同的人與上司,除了靠專業技能,也要靠情商取得他們給我的信任,還有學習更多技能,不被社會淘汰,現在也有許多是斜槓青年,除了本業還有副業,這也可以學習更多不同的事物。我希望能在大學四年內除了財金知識,我也想要學更多不同的知識,並且成為斜槓青年。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 你是否在其中?

總結

在未來職場中將會被淘汰的8種人 

1.     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生活。有學習才有選擇權,沒有知識,要有常識,沒有常識,走進教室。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成功的公式: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

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用已知判斷未來,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3. 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4.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見。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7.情商低下的人

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古人說:小不忍要亂大謀。脾氣來了,福氣走了。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8.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21世紀的成功學,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學助人成功的本領。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人成功在缺點上,失敗在缺點上。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計。

結語

我們要努力成為有遠見的人,這樣才能在事業上取得成功,也才能在生活中獲得幸福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既有優點也有缺點。在現今社會,團隊合作越來越重要,因此,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也要學會與他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文章02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你是否在其中?

以下是我認為閱讀完本文感受更深刻的十句話

1.胡適先生說的:

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首先: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我從以前就常常體會到,國小國中因為在鄉村長大,所以課業壓力不重,也導致自身每天放學不是出去跟朋友玩就是在家看電視或玩電子產品,想必在同樣的時間哩,必然有很多跟我同年紀的孩子在努力學習中吧,小時候的我有很多時間加強自己的實力,但我卻選擇怠惰,導致我後來懂得比別人少很多,所以胡適先生這段話讓我十分深刻。

2.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軌,跟不上時代步伐:

以前在家常聽老人用台語說:現在很多東西都跟以前不一樣了,像手機我們那時代只能用來打電話,現在功能都多到讓我眼花撩亂了。在老一輩的談話間我也發現了很多事情變得很快,就像我小時候智慧型手機剛問世沒多久,現在的功能已經很齊全,日常生活都離不開手機了。

3.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

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在該努力的時間努力是應該的,也是我們維持生活最基本的,而閒暇之餘比別人更努力才是投資耕耘自己的未來,每個人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為甚麼人會有差距,就是因為別人在努力的時候,我們在怠惰,所以造就出每個人有不同程度的實力。

4.任何一個新生事務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勾:

在現在這個世代,每時每刻可能都會有跨時代性的新聞突然跳通知出來,就像現在的自媒體產業,很多商家看到流量所帶來的廣告效益後,很多都投入資源到自媒體產業做推銷。

5.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

我認為眼光很重要,甚至眼光可以說是我們跟成功者差距較大的原因之一,以馬斯克為例子,當初他用獨到的判斷力投入畢生家產來投資各種產業,有太空以及現在世界聞名的特斯拉電動車,當初他也聽到很多人的建議,但還是毅然決然地踏入較為陌生技術還不成熟的產業,但現在事實證明他的眼光獨到,抓住了時代的趨勢,成為了一方巨擎。

6.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

團結力量大一直都是事實,一個人有好的能力很重要,但一個人終有極限,有個好的團隊、好的搭檔十分重要。

7.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

大部分人往往被舒適圈所侷限,希望碌碌無為過一生就好,但在這個時代很多產業都被人工智慧所代替,所以最好時刻關心社會變化持續進步才是正確的觀念。

8.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狡兔都有三窟可避,孟嘗君有食客馮諼相助下全身而退,我們在得意或成功時不要被眼前所迷惑,未雨綢繆是好的。

9.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

這句話我覺得一點也沒錯,都說兄弟會背叛你,女朋友會背叛你,但書本一定不會背叛你,我們跟他索取知識努力提升自己,跟他在一起越久對我們越有好處。

10.      小不忍要亂大謀:

其實世上不如意的事情數不清,但很多事情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畢竟世界不是圍繞著你旋轉,所以你討厭的事情無可避免或多或少會出現,這時候就要好好克制脾氣,好好想想怎麼處理比較好。

重要啟示

學習很重要

選擇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把握商機

未雨綢繆的重要性

一個人的能力有限

有時候不重要的事情其實不用太在意

現代社會擁有一技之長不一定夠用了

情商跟智商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努力學習改善之處

會想多多利用閒暇之餘抽空學習課內外知識,同時也多注意自身性格的缺陷,力求成為更好的人。

自我期許

未來認真讀書,之後不要不及格,然後抽空多閱讀課外書籍,多開闊視野,離開現有舒適圈,不要滿足於現狀,成為更好的自己。


文章02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你是否在其中?

文章重點

為了更好的應對社會給我們新一代年輕人的挑戰,學習正確的觀念,避免成為社會的棄子,所以要努力學習,不斷跳脫現有惰性思維充實自己,同樣要建立穩固的心態以應對各種不同的狀況。

 

以下是我認為閱讀完本文感受更深刻的十句話

1.胡適先生說的:

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首先: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我從以前就常常體會到,國小國中因為在鄉村長大,所以課業壓力不重,也導致自身每天放學不是出去跟朋友玩就是在家看電視或玩電子產品,想必在同樣的時間哩,必然有很多跟我同年紀的孩子在努力學習中吧,小時候的我有很多時間加強自己的實力,但我卻選擇怠惰,導致我後來懂得比別人少很多,所以胡適先生這段話讓我十分深刻。

2.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軌,跟不上時代步伐:

以前在家常聽老人用台語說:現在很多東西都跟以前不一樣了,像手機我們那時代只能用來打電話,現在功能都多到讓我眼花撩亂了。在老一輩的談話間我也發現了很多事情變得很快,就像我小時候智慧型手機剛問世沒多久,現在的功能已經很齊全,日常生活都離不開手機了。

3.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

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在該努力的時間努力是應該的,也是我們維持生活最基本的,而閒暇之餘比別人更努力才是投資耕耘自己的未來,每個人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為甚麼人會有差距,就是因為別人在努力的時候,我們在怠惰,所以造就出每個人有不同程度的實力。

4.任何一個新生事務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勾:

在現在這個世代,每時每刻可能都會有跨時代性的新聞突然跳通知出來,就像現在的自媒體產業,很多商家看到流量所帶來的廣告效益後,很多都投入資源到自媒體產業做推銷。

5.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

我認為眼光很重要,甚至眼光可以說是我們跟成功者差距較大的原因之一,以馬斯克為例子,當初他用獨到的判斷力投入畢生家產來投資各種產業,有太空以及現在世界聞名的特斯拉電動車,當初他也聽到很多人的建議,但還是毅然決然地踏入較為陌生技術還不成熟的產業,但現在事實證明他的眼光獨到,抓住了時代的趨勢,成為了一方巨擎。

6.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

團結力量大一直都是事實,一個人有好的能力很重要,但一個人終有極限,有個好的團隊、好的搭檔十分重要。

7.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

大部分人往往被舒適圈所侷限,希望碌碌無為過一生就好,但在這個時代很多產業都被人工智慧所代替,所以最好時刻關心社會變化持續進步才是正確的觀念。

8.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狡兔都有三窟可避,孟嘗君有食客馮諼相助下全身而退,我們在得意或成功時不要被眼前所迷惑,未雨綢繆是好的。

9.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

這句話我覺得一點也沒錯,都說兄弟會背叛你,女朋友會背叛你,但書本一定不會背叛你,我們跟他索取知識努力提升自己,跟他在一起越久對我們越有好處。

10.      小不忍要亂大謀:

其實世上不如意的事情數不清,但很多事情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畢竟世界不是圍繞著你旋轉,所以你討厭的事情無可避免或多或少會出現,這時候就要好好克制脾氣,好好想想怎麼處理比較好。

重要啟示

學習很重要

選擇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把握商機

未雨綢繆的重要性

一個人的能力有限

有時候不重要的事情其實不用太在意

現代社會擁有一技之長不一定夠用了

情商跟智商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努力學習改善之處

會想多多利用閒暇之餘抽空學習課內外知識,同時也多注意自身性格的缺陷,力求成為更好的人。

自我期許

未來認真讀書,之後不要不及格,然後抽空多閱讀課外書籍,多開闊視野,離開現有舒適圈,不要滿足於現狀,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八種人將會在未來快速變遷的職場中被淘汰
一、本文章要表達之重點
本篇文章講述當我們未來工作之後,要避免成為以下八種人,才能在職場站穩腳跟。
(一)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世界如同永動機般,只會一直不停地向前走、發展,我們身為人,更不能被日新月異的世界超越,唯有自己不停歇的學習,才能避免與世界脫軌。
(二)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不論在哪一個圈子,都會有我們亦或者前人未經歷過、見識的新生事物,彼時,我們應該用自己的所學應變局勢,若是不學,便會如牆頭草般最終淘汰於社會之中。
(三)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或許有人能一個人抵三個人的力量,但假使對抗的那一方是幾十幾百個人的團隊呢?因此結伴成團力量才能不停增長。
(四)玻璃心,心理脆弱易受傷害的人:如果一個人容易被小事影響情緒、判斷,那終將如玻璃般破碎,唯有不停的接受鍛鍊,才能百鍊成鋼,不受外來的攻擊影響。
五)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學會多項技能,便有多條路可走,在面臨意外時才能臨危不亂,不被世界淘汰。
(六)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不因眼前的小利失去大利的人,才有資格走向成功的道路,斤斤計較小事是沒有遠見看不清未來的。
(七)低情商的人:俗話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優秀的能力配上好的心態,才是成功的必備條件。
(八)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落後的人只會跟在時代的後面跑,最終被淘汰,抓不到時代的紅利。

二、本文章10句發人深省的話
1.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2.學習的人如同長高的樹,自然會有高藤來纏。
3.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4.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
5.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
6.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7.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計。
8.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9.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
10.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

三、本文章帶給我人生的重要啟示,請至少列出8項
1.拒絕玻璃心,心理素質需強大。
2.需時刻關注現在局勢,才不會落後他人。
3.有個團隊很重要,兄弟其心,其力斷金。
4.學習的腳步不能停。
5.學會看的開看得遠,不被眼前小利拘束。
6.在任何地方,都要學習更多技能,多學不會虧。
7.做事說話高情商,職場關係不會垮。
8.有學問才能把握住自己的機會。

四、請回應以下兩問題
4-1我未來努力學習或改善之處:
我覺得我需要改善的地方在於學習時間太少,多數時間花費在娛樂上使自己的能力已落後他人許多;由於經歷的太少,太容易受小事影響。因此每天需花更多時間在學習上,考試至少要提前一週準備、參與各式活動增加經驗。
4-2給自己未來邁向成功的自我期許:
希望自己能成為更優秀的人,能把握住任何機會,不要還沒失敗前就先放棄自己。





未來有八種人將會被快速淘汰, 你是否在其中? 

 

1.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學習會影響思維反應,有學習才有選擇權。 

有一句話叫做活到老學到老,你不能一直用五年前甚至是十年前的知識去應變十年後的社會,你必須學會與時俱進,而不是故步自封,一旦你停止學習那你離被淘汰也就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 強調抓住趨勢和學習新事物的重要性,不隨時代變化,對新事物遲鈍的人容易被淘汰。當老師老闆甚至是你的客戶丟了一個你完全不理解新事物給你,反應慢的人會直接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反應快的人可就不一樣,他最短的時間內去理解以及整和他所學來理解出丟給她的「新玩意」。 

3.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 現今不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全靠團隊,強調合作與協作的重要性,相對於獨自行動。老是上課第一天就繳給了我們人生中數一數二重要的一課「雁行理論」也就俗稱的一加一大於二,人本來就是群體動物,在如今的社會上更是,當你一個人在單打獨鬥的時候別人是一個群體在學習在工作,不論你在聰明在強但你終究是一個人,無論如何也贏不了一個TEAM。 

4.玻璃心,心理脆弱: 強調想法和看法的重要性,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是個人的想法會影響對事情的評價。一個內心不夠強大的人是很難成功的,因為他太過於在意他人的目光,一點閒言碎語就能讓他糾結很久,太過於玻璃心沒有逆反心理,這樣的人就算再有能力也注定難成大器。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 如果只有單一技能的人比較會被淘汰,要有長遠發展的眼光。只有單一技能沒有其他特長,只要有人更你擁有同樣特長且有其他特長如此你將被這這個人所取代。 

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 提到計較小錢容易失去大錢,強調眼光看遠一點。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你總不可能不投資光想著回本甚至獲利,你連魚餌都沒有怎麼中魚。 

7.情商低下: 強調情商的重要性,高情商的人更容易適應逆境,擁有成功的機會。高情商會說話是交際應酬的必備條件,爾且高情商能讓身邊的人跟你相處起來很舒服,下意識就會覺得你人很nice,當你人際關係拓展開了離成功也就不遠了。老師曾經跟我們說過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8.觀念落後知識陳舊: 提醒觀念和知識的更新早晚會有被超過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