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宏達電裁員 王雪紅給員工信全文
by 趙永祥 2015-08-15 07:34:00, 回應(0), 人氣(1181)


宏達電裁員 王雪紅給員工信全文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將裁員15%,董事長王雪紅傍晚對員工發信指出,確保HTCEra Program會如期實行,在困難時期,期望員工體諒與耐心。

以下為王雪紅給員工內部信全文:

Dear Team HTC,

媒體近期頻繁報導HTC,市場上也有許多關於本公司的臆測,因此我想明確地藉此機會讓大家知道我們正在著手進行的調整,並確保HTC Era Program會如期實行。

HTC Era Program包括以下3個主要方面能推動公司成長:

持續成長:調整組識結構,設立事業與內部營運單位以合理分配資源,聚焦於創新並鼓勵同仁們更勇於當責。

團結合一:調整主要職能,以強化跨部門合作。

精實優化:積極地對內部流程進行策略性評估,以精簡營運成本並降低開支。

目前我們於這三方面皆有所進展,透過近期的策略會議,對未來發展的優先順序以及制定新組織結構,已有明確的方向。領導階層組織圖已發給各部門與事業單位負責人,可望於本月完成各單位與人員職務之調整。

在此調整下,我們重新制定各事業與營運負責人的關鍵績效指標(KPIs),接下來會與他們共同研擬該部門團隊的關鍵績效指標,各單位負責人將自本月起至次月陸續與各位溝通新組織結構內的職責與從屬關係。新事業單位架構將於下個月生效,關鍵績效指標也將於今年底前全面完成調整與制定。

在強化營運效率使公司重返獲利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忍痛地做出一些決定,以達成總體營運費用減少35%的目標。我們也必須精簡並集中資源於關鍵領域,這意味著很遺憾地需要以縮減全球員工人數的15%為上限減少某些職位,以確保能有效因應公司成長策略。

我非常瞭解在公司轉型期間,任何改變都將造成大家的疑慮,因此在這段困難時期,我衷心期望各位的體諒與耐心。我對 HTC再次成長茁壯深具信心,因為我們有明確的策略規劃、卓越的創新能力以及能提昇成長動能的組織架構,在貫徹執行後,HTC定能在我們聚焦的領域重返全球領導地位。

再次衷心感謝各位對公司長久來的支持與承諾。

Best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