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麥肯錫7S模型簡介
by 趙永祥 2015-08-17 18:08:10, 回應(0), 人氣(1276)


                       麥肯錫 7S模型簡介

  

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美國人飽受了經濟不景氣、失業的苦惱,同時聽夠了有關日本企業成功經營的藝術等各種說法,也在努力尋找著適合於本國企業發展振興的法寶。托馬斯·J·彼得斯(Thomas J.Peters)和小羅伯特·H·沃特曼(Robert H.Waterman),這兩位斯坦福大學的管理碩士、長期服務於美國著名的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的學者,訪問了美國歷史悠久、最優秀的62家大公司,又以獲利能力和成長的速度為準則,挑出了43家傑出的模範公司,其中包括IBM、德州儀器、惠普、麥當勞、柯達、杜邦等各行業中的翹楚。他們對這些企業進行了深入調查、並與商學院的教授進行討論,以麥肯錫顧問公司研究中心設計的企業組織七要素(簡稱7S模型)為研究的框架,總結了這些成功企業的一些共同特點,寫出了《追求卓越——美國企業成功的秘訣》一書,使眾多的美國企業重新找回了失落的信心。

  

7-S模型指出了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全面地考慮各方面的情況,包括

結構(Structure)

制度(Systems)

風格(Style)

員工(Staff)

技能(Skills)

戰略(Strategy)

共同價值觀(Shared Valueds)


也就是說,企業僅具有明確的戰略和深思熟慮的行動計劃是遠遠不夠的,因為企業還可能會在戰略執行過程中失誤。因此,戰略只是其中的一個要素。



7S,7-S,7S Theory,7S模型,7S模式,7-S模型,7-S模式,麥肯錫7S模型,麥肯錫7S模式,麥肯錫7-S模型,麥肯錫7-S模式,Mckinsey 7S模型,Mckinsey 7S模式,Mckinsey 7-S模型,Mckinsey 7-S模式,麥肯錫7S戰略模型,麥肯錫7-S戰略模型,Principle of 7S,麥肯錫7S理論,7S分析模型,7S分析理論

  

在模型中,戰略、結構和制度被認為是企業成功的「硬體」,風格、人員、技能和共同價值觀被認為是企業成功經營的「軟體」。麥肯錫的7S模型提醒世界各國的經理們,軟體和硬體同樣重要,兩位學者指出,各公司長期以來忽略的人性,如非理性、固執、直覺、喜歡非正式的組織等,其實都可以加以管理,這與各公司的成敗息息相關,絕不能忽略。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