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Breaking News: 科技業過勞壓力大 台灣3個月痛失5位科技業菁英
by 趙永祥 2015-09-10 23:09:38, 回應(0), 人氣(1443)



Breaking News: 科技業過勞壓力大 台灣3個月痛失5位科技業菁英

 

中央社 – 2015年9月10日 下午12:27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

 

科技業再傳不幸消息,

 

1. 宏碁泛美營運總部事業群總經理蘇密特9日因癌症病逝,年僅38歲,3個月內有5位科技菁英相繼過世,令人遺憾,科技業過勞壓力大的問題也備受關注。

 

2. 瑞昱資深副總經理李朝政甫於上週五自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宿舍墜樓,經緊急送醫不治,享年50歲。

 

宏碁今天又宣布,蘇密特(Sumit Agnihotry)因癌症病逝,享年38歲;將由原泛美營運總部共同主管普蘭德加思特繼續帶領宏碁泛美營運團隊。

 

3. 在李朝政與蘇密特之前,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前董事長章青駒於7月初病逝,享壽67歲。

 

工研院原本打算於7月3日在周年慶暨院士授證典禮中,由總統馬英九頒授證書,只是章青駒已早幾日病逝,來不及親手從馬總統手中接下工研院院士證書。馬總統及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都對此同表遺憾與惋惜。

 

4.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也於7月猝逝,享年50歲;

 

5. 有台灣太陽能教父之稱的茂迪榮譽董事長左元淮也在7月病逝,享壽68歲。

 

科技業工時長壓力大眾所周知,國碩暨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去年底因積勞成疾病逝,享年54歲。陳繼仁離世前曾留下一封給員工的公開信,這封信在科技業廣為流傳,信中提及過去創業拚鬥的歷程,當公司不好的時候,曾嘗過銀行的人間冷暖,不過,現在已經挺過來了,每月營收超過新台幣10億元。

 

他也提到,只是過去17年來過度超用了身體,陳繼仁說,未來要慢慢償還過去不當對待身體的債務。陳繼仁最終還是不敵病魔,壯年早逝,令人不勝唏噓。

 

早出晚歸、壓力大,幾乎是科技業的常態,一直以來不時傳出有工程師過勞死;有不少科技人自嘲是「賣肝」一族。

科技業目前正面臨下半年產業景氣旺季不旺,及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沉重威脅之際,3個月內卻有5位科技菁英相繼離世,令人遺憾,今年可說是台灣科技業黯淡的一年。(104/09/10)


https://tw.news.yahoo.com/%E7%A7%91%E6%8A%80%E6%A5%AD%E9%81%8E%E5%8B%9E%E5%A3%93%E5%8A%9B%E5%A4%A7-3%E5%80%8B%E6%9C%88%E7%97%9B%E5%A4%B15%E4%BD%8D%E8%8F%81%E8%8B%B1-042714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