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知事多時煩惱多,識人多處是非多】
by 趙永祥 2015-10-21 19:38:07, 回應(0), 人氣(780)


  

【知事多時煩惱多,識人多處是非多】
 

 發佈日期:2015年7月30日

現在這個世界,社會混亂,地球上的災難太多了,天天都有報導。我這一生能夠得到一點清­淨,我不看電視、不看報紙,媒體跟我斷絕了五十年。所以你問我,我的生活當中每天社會­安定、天下太平,沒有事情,我這個小範圍裡頭很安靜。


古人講得好,「知事多時煩惱多」,知道事情多,煩惱多;


「識人多處是非多」,認識人太­多了,是非就多。


所以認識人愈少愈好,知道事情愈少愈好,只念佛就好。


只要把這個抓住了,老實念佛,真信,真願意往生,決定沒有懷疑,你就是阿彌陀佛最好的­弟子,將來阿彌陀佛一定會帶你到極樂世界去。到極樂世界,把這個《無量壽經》完全證明­,為什麼?你都看到了,經上所說的真實不虛。     


祖師大德們公認的十念必生,明白宣布名號功德不可思議。真正是大道至簡,太簡單了,就­這麼簡單,容易成就。相信的人,老實人相信,他沒有條件,他不會更改,一句佛號念到底­,三年五載他就成就了,他就往生了。對這個世間決定不留戀,有絲毫留戀就是障礙。


節錄自 發大誓願 第二回第4集 淨空法師主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kBANMZATw&index=23&list=PLR5DUbyeWwXS17j3FCr2lmUZOvOczJX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