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微型創業鳳凰雲嘉南區成果發表會 民眾買氣旺
by 趙永祥 2015-10-24 22:11:28, 回應(0), 人氣(1156)


微型創業鳳凰雲嘉南區成果發表會 民眾買氣旺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24,於台南大遠百舉辦微型創業鳳凰雲嘉南區成果發表會,邀集了由勞動部輔導的30家優秀創業鳳凰企業主展售包括美食小吃、文創設計、生活及美容商品等創業產品,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場試吃試喝體驗,現場相當熱鬧。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活動展售的商品相當多元,包括有機食品、肉乾禮盒、鳳梨酥、手工香皂、刺繡包、服飾襪子、美容保養品等,另為幫助商家行銷,民眾只要消費,即可參加摸彩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8吋平板電腦、拍立得等獎品,因此拉抬不少買氣,且現場還有創業諮詢輔導服務,也同樣吸引不少想創業的民眾詢問。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也特地到現場為創業鳳凰商家們加油打氣,她說,創業看似簡單,其實背負壓力不小,除家人支持外,其它如資金來源、行銷通路與研發能量缺一不可,而微型創業鳳凰計畫,除提供新台幣100萬元以下低利貸款外,也辦理免費創業課程,並有專業顧問團隊提供諮詢服務,可減少創業時跌跌撞撞的過程。目前該計畫推行至今7年已協助約1萬4千人完成創業,創造3萬7千個就業機會。

在現場擺攤販賣有機食品與料理器具的自然生機有限公司,民眾詢問度頗高,65歲老闆蔡玲菁,接觸有機食品20年,為了將有機食品概念分享推廣,決定在中高齡時創業,龐大的資金壓力讓她一度經營不下去,後來申請微型創業鳳凰貸款,經由創業顧問的介入輔導,她也開始擴充有機食品的產品線,引進國外的料理機,讓產品更加齊全多元;另自創「台南古蹟刺繡包」的47歲薛潔芸,將臺南赤崁樓、安平古堡、劍獅等古蹟意象融入手機袋、零錢包等商品中,由於相當有設計感,因此受到不少年輕人、觀光客的喜愛,她說多虧有微型創業鳳凰貸款,讓她無後顧之憂,現生意已穩定成長中。

目前微型創業鳳凰貸款申請對象為20~65歲的婦女或45歲~65歲的民眾,最大特色就是免保證人及擔保品,貸款額度最高可貸100萬元,貸款年限7年,前二年免息,由勞動部全額補貼,之後利息僅1.95%;而勞動部於全國各地也有開辦創業研習課程,相關資訊可洽創業諮詢專線:0800-092-957,或上微型創業鳳凰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