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典範生命教育講座」
by 趙永祥 2015-12-04 18:34:17, 回應(0), 人氣(1060)
「典範生命教育講座」

義聯集團台北管理中心陳敏薰執行長

【嘉義訊】

南華大學近年來舉辦多場「典範生命教育講座」,藉以讓學生從名人的經驗談中學習成長,日前特別邀請義聯集團台北管理中心陳敏薰執行長蒞校演講,並以「Be Global and be Local全球在地化」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人生理念與經營管理的經驗,藉以勉勵大學生應具備專業能力與積極的態度,才能在職場上為自己創造不一樣的人生與無限可能,精采演講獲得滿堂采,林聰明校長與三位副校長及多位師長亦蒞臨會場共襄盛舉,聆聽演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陳敏薰執行長於1996年自美國加州彼得杜拉克及伊藤管理學企管碩士畢業,曾任職於義大皇家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北101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現任義聯集團台北管理中心執行長,對於企業管理、策略管理、財務管理非常擅長且有獨特見解,才貌雙全,贏得金融界最美麗的女人封號;希望透過此次演講可以勉勵同學積極向上、堅持信念,開創自我核心價值與優勢,並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邁進。
  
義聯集團台北管理中心執行長陳敏薰指出,在全球化時代,除了創造優勢與全世界競爭者競爭外,保有自己在全球中的地方差異性,特化出自己獨有特色更顯重要。演講中她藉由小故事,分享打造101品牌價值核心觀點的建立過程,並談到如何利用跨年煙火迎新年、點燈等活動成功將101塑造為台灣的重要地標。陳執行長的人生哲學就是「勇於和別人不同」,她特別強調要做「全世界第一個肯定自己的人」,每個人都必須先找出自己的特點與優勢,不要害怕改變,更要勇於和別人不一樣,才能創造自己的獨特性。對於從事任何事務,都應秉持著「樂於學習、旺盛的企圖心,以及強烈的責任感」來面對任何的挑戰與困境。因此,陳執行長特別勉勵大學生應「勇於嘗試、活出自己」,同時也應要多元思考、追求創新,建立自我核心價值,形塑自我品牌,以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