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問:什麼是老與年輕?
by 趙永祥 2015-12-12 07:01:17, 回應(0), 人氣(1132)

問:什麼是老與年輕?


是年紀?活力?夢想?外表?


1. 華倫·愛德華·巴菲特1930出生,今年85歲,是企業家及慈善家,一般人稱他“股神”,財經媒體尊稱他為「奧瑪哈的先知」或「奧瑪哈的聖賢」,2007年獲選為時代雜誌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目前掌控的是5250億美元資產的王國。


2. 埃德蒙德·菲爾普斯1933年出生,今年82歲,是現代影響經濟學進程最重要的人物,2006年度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以表彰他在對於通貨膨脹和失業預期關係的理解方面所做的貢獻。


3. 張忠謀1931年出生,今年84歲,創立台積電並擔任董事長,是台灣市值最大的企業。


4. 郭台銘1950出生,今年65歲,創立鴻海帝國,並擔任董事長至今,為兩岸舉足輕重企業家。


5. 達賴喇嘛1935年出生,今年80歲,達賴喇嘛說:「人類雖然是最聰明的生物,但常常卻容易反被聰明誤而變成最蠢的生物。時常為了眼前的名利爭奪的你死我活,砍殺不斷,只為了心中所謂的勝利。」

看看這些最有成就的人,仍然學習新知、貢獻所學,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