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DATE: 2015/12/27)
by 趙永祥 2015-12-28 11:35:25, 回應(0), 人氣(1038)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每日新闻快报(Date: 2015/12/27)

一只垃圾债基金的意外死亡

美国垃圾债市场大跌,导致共同基金公司Third Avenue Management LLC陷入困境,旗下投资不良债券的基金被迫清盘。本文记叙了这只昔日明星基金的陨落轨迹。

电影《大空头》镜头下的次贷危机

电影《大空头》让观众在娱乐的同时能够顺便了解抵押贷款泡沫背后的金融运作,但影片太侧重描写按揭贷款,而没有充分表现催生泡沫并令危机加剧的更为复杂的经济因素。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中央纪委网站周日发表的公告称,中国联通原董事长、中国电信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央纪委对贪腐指控的另一种说法。

中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

中国证监会周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标志着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具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

中国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1.4%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6720.8亿元,同比下降1.4%,降幅比10月份收窄3.2个百分点。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攻势下逃离拉马迪大本营

伊拉克官员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周日晚间逃离了他们位于拉马迪市中心最后的一个大本营,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包围了这一区域,并在为清除残余武装分子以及爆炸物做最后的努力。

能源公司大幅削减预算 明年油价恐将持续低迷

数家美国能源企业对已经缩减过的预算进行了进一步大幅削减。这一迹象表明,美国能源企业认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低迷态势将维持到明年年底。

中国通过二孩政策立法

周日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通过了新的计生法律,允许所有夫妇生育两个孩子,该法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美国股市2015年黯淡收尾 不利因素影响或延至明年

今年感恩节翌日至年底的这段期间内,美国股市可能累计告跌,创下2002年以来的首次。美股表现不尽人意背后的不利影响因素可能持续至2016年。

中国女性健身热潮带动运动品牌销售

在中国被称“健身房狂人”的健身迷正在为耐克和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带来可观的销售额,这些公司正越来越将营销对象专注于年轻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