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業搶才 明年要徵2萬人
by 趙永祥 2016-01-01 08:13:41, 回應(0), 人氣(886)

金融業搶才 明年要徵2萬人

記者夏淑賢、陳怡慈、蔡靜紋∕台北/經濟日報/104.12.30
看好經濟將逐步復甦及打亞洲盃的海外布局需求,各金融機構明年將大舉徵才。其中,光是中信金、國泰金兩大民營金控就要徵才五、六千人;估計明年整體金融業人力需求將突破2萬人。

中信金控明年預計招募5,000人,創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規模。其中,銀行子公司約2,000人、人壽子公司約3,000人,職務包含儲備幹部(MA)、海外菁英(OBA)、法人金融(ARM)、個人金融理財人員、櫃檯人員、保險業務人員,以及因應Bank3.0發展所需的行銷企劃、資訊科技人員等。

中信金資深副總高麗雪表示,中信金今年領先業界推出OBA計畫,鎖定曾經在台就讀的僑生提供三至六個月的培訓課程,推出首年就招募到十幾位,明年要擴至二、三十人,將派往印尼、香港、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中國信託海外據點服務。

年薪百萬的儲備幹部(MA)方面,將於明年3月啟動,員額大約50位。壽險則預計招募3,000名業務部隊,中信金旗下兩家壽險公司明年元旦二合一,目前業務員9,000人,明年目標突破萬人。

國泰金控明年也要大舉徵員6,000人,銀行部分含儲備幹部(CMA)、理專等在內,計劃招募1,000人;壽險希望再增加5,000名業務大軍,產險子公司也要招募200人。

國泰金的儲備幹部月薪6.5萬元,比一般金控儲備幹部月薪6 萬元要高,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的CMA,更是以含績效獎金在內、年薪破百萬元做訴求。

台新、玉山、永豐、開發等都有300至1,100人不等的徵員目標,元大金即以人壽增員至千人為目標。台新金的MA要徵50人、月薪6萬元起跳。另外,儲備理財專員、新鮮人計畫、法金ARM、證券營業員等的員額,合計也有800人。

台新金積極延攬跨國人才,已於今年10月前往美國芝加哥及舊金山招募MA,為2016年MA專案揭開序幕;明年2月還將前往紐約及洛杉磯徵才、4月到東京徵才,以厚植人才庫的深度與廣度。

 
泛公股行庫 募千名專才
記者夏淑賢、郭幸宜∕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金融業搶人大戰提前開打,包括兆豐、一銀、彰銀、華銀等泛公股行庫,明年徵才策略已提前出爐,除了一般行員、儲備幹部(MA)等每年固定職缺外,還包括理財專員與大數據行銷相關科技專才,粗估釋出職缺名額上看上千名。

值得注意的是,為達成手續費收益高成長目標,行庫主管表示,除了積極擴編人員規模外,也將更加講究人員素質,其中,華銀與一銀更訂出「理專退場機制」,透過淘汰競爭機制,以精兵策略,搶食理財大餅。

低利差迫使行庫調整獲利結構模式,過去獲利收入相當依賴淨利息收益的公股行庫,有志一同瞄準財富管理業務。觀察這波公股行庫徵才重點,主要都鎖定理財專員,估計徵才名額至少500名以上,約為整體職缺的一半。進一步分析求才策略,除了比薪資待遇,更講究策略靈活。其中,彰銀破天荒祭出「理專名額無上限、徵才日期無期限」,打破固定名額制式化徵才方式。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D0008/290922/web/index.html#2L-691261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