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台灣房市未來走勢趨於悲觀
by 趙永祥 2016-01-07 08:47:08, 回應(0), 人氣(1014)

台灣房市未來走勢趨於悲觀

台灣房市過去走了10年的多頭行情之後,去年陷入清淡的市況,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6)日上午對於台灣房市未來走勢表示悲觀看法,他認為,

台灣房市不會驟然有「V」型,或「U」型反轉向上的走勢出現,從2015年起算的8年時間台灣房地產市場將呈現出緩跌及盤整。

豪宅昏迷指數只剩2-3

顏炳立是在今天上午的戴德梁行房市回顧及展望記者會中,提出其對於未來房地產走勢的悲觀看法,顏炳立指出,過去一年來的台灣房市是「大戶跑光、散戶死光、中實戶中風」,由於重稅,大戶都離開市場,沒有人要買豪宅,這兩年推豪宅的「都掛了」,而在房市的交易觀望氣氛之下,已呈現出「昏迷指數2到3」的狀況,但由政府去年底所提出的如降息等藥方卻下的是「感冒藥」,將無法有效提供治療。

房地合一稅像大海中的流刺網

顏炳立並指出,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像一張大海中的流刺網,造成的結果就是有能力的不買,想買的沒有能力;而此一新稅制內容更是複雜到非常人所能了解,就像是政府對於「稅所稅」課徵可以廢除以尋求救股市一樣,「房地合一稅」也應廢除。

房市「今天不放,明天更低」

他說,過去房市投資是賺在多頭,躲過空頭,但如果還在緬懷過去,則會「傷在期待」,他悲觀認為2016年台灣房市形勢是「今天不放,明天更低」,最後還可能死在無成交量。
同時,顏炳立也對於目前手中握有房產想等待都市更新民眾提出忠告,他認為以目前台灣都市更新等進度過度緩慢,想要等待都市更新等民眾最好要努力保持健康、用耐心慢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