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6/1/15)
by 趙永祥 2016-01-15 17:00:21, 回應(0), 人氣(982)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本周推荐

中国金融市场风波如何震荡世界?

中国股市的市值还不到美国股市的四分之一,并且处于同外界隔离的状态,人民币也受到严格管控,但为何中国股市的动荡以及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却传导至全球范围内的股市、汇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

做空人民币──危险的赌注

在中国央行成功回击了该行称为做空人民币的“投机者”之后,现在的问题是市场是否还会继续试探中国央行的决心。有基金经理称,这种交易有风险,因为这是在与政策干预对赌,当前环境下这种做法不明智。

中国“国家队”转向低调救市

中国股市上周暴跌,中国政府似乎正在集结力量予以支撑。不过这一次的托市行动更多地是敦促企业“自发”稳定市场,有别于去年夏天“国家队”大张旗鼓的策略。

人民币走势看不懂?中国央行有意为之

知情人士称,自去年末以来,中国央行有意加大了投资者猜测其人民币汇率意图的难度,目的是让人民币今年小幅贬值,同时鼓励其像正常货币一样上下波动。

中国好于预期的贸易数据的背后

中国2015年12月贸易数据好于预期。部分贸易流可能因投资者回避资本管控的行为而被夸大,政府机构为提振出口而给出了积极的鼓励措施。

【评论】人民币贬值的两极

每一次市场对央行贬值的反应并不一致:认为贬值有利时,市场不降反升;视为货币竞争性贬值时,恐慌抛售。怎样让市场的定价焦点重新回到基本面?

【评论】快播案庭审揭示的政企关系

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如何处理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并不总是那麽显而易见。上周北京一家法院对一家视频公司四名高管进行的审判给外界提供了一个少有的机会。

视频:奥巴马应在最后一年任期中做些什麽?

奥巴马当地时间周二晚发表了其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纵观其担任美国总统的这七年,他的支持率一直维持在中间水平,虽没达到里根和克林顿二者的高度,但也不像其前任小布什那麽低。视频中,《华尔街日报》华盛顿分社社长Jerry Seib回顾了奥巴马支持率的变化情况,并对其最后一年任期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