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經濟與台商發展之影響評估
by 趙永祥 2014-04-28 13:07:50, 回應(1), 人氣(1464)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經濟與台商發展之影響評估

兩岸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後之影響評估

 

一、幫助人民做生意,提升臺灣競爭力

   

二、有提升對臺灣投資、擴大就業機會之效果:


三、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我國之效益均為正面,但正面效益成長幅度有限。


四、究其原因,兩岸目前相互開放之程度仍相對有限,特別是我國對中國大陸開放程度上,仍有相當多部門尚未給予等同於外資之待遇;而陸方之承諾亦仍有若干限制,效益亦自然難以彰顯。對此,仍有待兩岸於未來持續透過協商,降低貿易障礙。


The details of the analysis can be referenced inside the file attached.


Dr. Chao

 


回應(1)

Summary on 兩岸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後之影響評估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我國之效益均為正面,但正面效益成長幅度有

限。究其原因,兩岸目前相互開放之程度仍相對有限,特別是我國對中國大陸開放程度上,仍有相當多部門尚未給予等同於外資之待遇;而陸方之承諾亦仍有若干限制,效益亦自然難以彰顯。對此,仍有待兩岸於未來持續透過協商,降低貿易障礙。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