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求生西方
by 趙永祥 2016-02-04 01:29:11, 回應(0), 人氣(919)

  
       求生西方
求生西方的相片。

追蹤

我們雖然學這個法門,還不免有懷疑,這個懷疑障道,就怕的是臨命終時障礙往生,這很可怕。實際狀況,被障礙的人數太多了,一萬個念佛人當中,真正能往生只有二、三個人。那什麼原因?絕大多數都是被煩惱習氣障礙了,臨終最後一口氣還念著這些事情,他就去不了。最關鍵的就是臨命終時,所以一念、十念都能往生。往生的條件就是信願,真正相信,真正願生極樂世界,願意親近阿彌陀佛,條件就具足了,臨命終的時候,阿彌陀佛決定來接引。只要十念或者是一念都能往生,生凡聖同居土下下品。行不行?行。蓮池大師、蕅益大師給我們做了榜樣。

他們在世的時候,有人向他請教,你念佛往生,什麼樣的地位就滿意了?大師告訴人,我只要往生,下下品往生這個地位就很滿意了。大師是表法給我們看的,下下品就滿意了,真滿意了,為什麼?做阿彌陀佛的好學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切從頭學起,來扎下深根,將來結大果。這是真正智慧,真正的福報,不是壞事。人只要有這種心,他心多清淨,不跟人家爭品位,連極樂世界品位都不爭了,都放下了,一切隨順自然,好!所以只要掌握著四個字,信願持名,持名就是念佛。這句佛號常常放在心上,常常放在嘴上,口不念的時候,心裡面佛號沒斷,這就是真正念佛人。心裡面只存阿彌陀佛名號,沒有雜念,沒有妄想,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這個人是真念佛人。(節錄《2014大經科註》第30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