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星雲大師對話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 - 暢談成功與修養之道
by 趙永祥 2016-04-03 09:30:40, 回應(0), 人氣(1262)

星雲大師對話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
- 暢談成功與修養之道


發佈日期:2013年8月26日

主持人:彭詩婷

嘉賓:星雲大師,劉長樂

簡介: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和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先生2013年6­月4日在南臺灣高雄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就成功與修養之道再次舉行對話。世間人都追求­成功,星雲大師認為,成功並不是有錢、有地位,成功最重要是正派、有道德,能夠在思想­上、學術教化上和行為示範上影響別人,做社會大眾的表率。身為一個領導者,劉長樂總裁­認為,成功一般指一個人確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標,逐漸向目標努力的過程。佛家的角度來講­,確定一個很好的目標,發心很重要。他認為成功主要是三個立:立誌、立德和立身。立誌­是確立目標,立德是品德的塑造,最後才能夠立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7ns54bQ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