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推跨領域學程 業界最愛
by 趙永祥 2016-04-04 06:20:54, 回應(1), 人氣(1913)


南華大學推跨領域學程 業界最愛

2016-02-20 15:21 聯合報 文/謝恩得

南華大學積極培育一流人才。圖片提供/南華大學

分享

1張文憑 多樣專長 2地就讀 2個學位 3給力辦學 職場最得力

南華大學這幾年來持續開拓創新,其中的「2+2雙學位」學程更是引起許多即將入學的高中生和家長們關注。「2+2雙學位」是在南華大學讀2年,成績達一定標準,可申請到「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的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以及菲律賓南天大學等學校,或世界各領域前百大名校,在海外再修完2年課程,即可獲取雙方學校的學位。

尤其就讀佛光山聯大系統的海外大學時,收費比照國內私校學費,可減輕學子和家庭很多經濟負擔,還有機會申請到獎助學金。103學年度從南華大學進入美國西來大學就讀雙學位的就有7名同學。

緣起樓學生宿舍。圖片提供/南華大學

分享

移地教學 獎勵海外學習

除了「2+2雙學位」,南華大學自設首創「海外學習獎勵金」,補助學生到國外學習,新生依入學成績補助,目前全校每年有10%的學生參與海外移地教學、國際志工服務等,佔相當高的比率。包括寒暑假學習團由各系所教師規劃,寒暑假期間到英國劍橋大學等名校進行教學活動與體驗,學生在此期間研修課程可取得專業學分。

此外,還有跨國志願服務,南華大學結合佛光山全球306個道場,提供學生海外學習或實習,亦可於寒、暑假擔任海外國際志工。104學年度即有超過500人次獲得獎勵金參加海外學習。

另外,來到南華大學修習「全學位」的境外生,也有300人之多,國際校園、多國文化元素,在南華大學校園中此起彼落,讓生活融入語言學習。

南華大學連續四年獲選為教學卓越大學。圖片提供/南華大學

分享

推跨領域學程 學生快速就業

校長林聰明說,社會變化愈來愈快,現今業界職場都喜歡擁有雙專長的員工。學校為了培育多元跨界人才,讓學生畢業後順利就業,104學年度創新推出跨領域學程,目前計有六成學生修課,學生可依照個人興趣、就業、創業及升學目標彈性選擇,跨院、跨系修習第二專長,畢業證書也將加註選修的學程或雙主修證明,讓學生在大學四年內,具備雙重專業。

南華大學近年來亦廣邀百位業師協同教學,落實課程與業界結合,以縮短「學用落差」,更與百餘家企業結盟簽署產學合作,讓學生可以透過完善的實習課程,提升專業能力並順利與職場接軌。根據調查,企業界僱主對南華畢業生滿意度達到80%以上,學生就業率亦達86%。

跨領域學程,贏在職涯起跑。圖片提供/南華大學

分享

佛光山創辦 提供助學方案

南華大學英國劍橋海外學習團。圖片提供/南華大學

分享
林聰明特別強調,南華大學是佛光山創辦,取之十方,用之十方,不只有最高近200萬元的新生入學獎助學金,更要對經濟弱勢學生拉一把,成積優異學生來到南華大學,幾乎可以免費就讀,充分發揮學習潛力,經濟困境學生也有各種獎助學金,可以放心的投入課業,不需為籌學費打工。

連續4年 教學卓越大學

透過校長林聰明的不斷翻轉校務革新,南華大學連續4年獲選為教學卓越大學,教學品質受到各界認同,104學年更獲得「全國品德教育最具特色大學」及「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林聰明表示,「一位學生就是一份責任,讓同學了解南華辦學特色,同時選擇就讀南華大學,我們必會善盡人才培育的責任,成就同學的未來。」

校長的話/跨出主修框框 贏在職涯起點

增加同學未來就業競爭力,培養多樣專長,增加企業實習能力,是南華大學在同學四年大學生涯中一定要被激發出來的基本能力,南華大學推動「一張文憑、多樣專長」,同學一定要跨出主修框框,探索學習潛能,瞄準跨領域學程,贏在職涯的起跑點。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中)說,南華大學推動「一張文憑、多樣專長」,同學一定要跨出主修框框,瞄準跨領域學程,贏在職涯的起跑點。圖片提供/南華大學


回應(1)

該報導網址連結

http://udn.com/news/story/9489/1513909-%E5%8D%97%E8%8F%AF%E5%A4%A7%E5%AD%B8%E6%8E%A8%E8%B7%A8%E9%A0%98%E5%9F%9F%E5%AD%B8%E7%A8%8B-%E6%A5%AD%E7%95%8C%E6%9C%80%E6%84%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