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創校20週年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
by 趙永祥 2016-04-05 22:29:55, 回應(0), 人氣(1260)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 植樹造林愛地球



105歲典範校友趙慕鶴返校歡慶祝賀
 


【嘉義訊】

南華大學創校20週年,畢業校友遍佈海內外,可說是人才濟濟,豪傑輩出。為維繫與校友的情誼,該校於校慶期間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校友們返校與學弟妹們分享職場生涯、生命經歷與智慧,同時也讓校友們藉以了解母校的現況與未來的發展。為歡迎校友回娘家,當天於綜合球場設宴舉辦「千人會餐」,許多校友們偕同眷屬返校參與活動,場面歡欣熱鬧。今年特別頒發「典範校友獎」給高齡105歲的校友趙慕鶴爺爺;來自馬來西亞的外籍校友黃羨喻也特地回母校表演,與大家一起慶祝學校滿20週年。南華大學長期以來,積極推動節能減碳,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之下,施行低碳校園方面成效極佳,更於校友回娘家這一天舉辦植樹活動,邀請校友們一同攜手推廣節能減碳,推動環境永續、打造綠色校園。
  

南華大學創校20週年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於綜合球場設宴席開百桌,邀請千位校友與眷數返校同歡,該校駐校董事覺禹法師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楊瑞芬副處長、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錫敏、現任嘉義耐斯王子飯店總經理曾慶欑皆親臨會場共襄盛舉,今年除了頒發「傑出校友獎」表揚在職場上貢獻社會且為校爭光的傑出校友,包含有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汪志敏主委、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林啟滄總幹事、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台灣殯葬資訊網總編輯郭慧娟,嘉義在地知名書法家余碧珠老師、漢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雨霖等校友,更特別頒發「典範校友獎」予高齡105歲的趙慕鶴爺爺,其「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足為年輕學子的楷模。
  

趙慕鶴校友75歲當背包客,暢遊英德法國, 93歲到醫院做2年志工,在2007年以96歲高齡報考研究所,經過考試進入南華大學的哲學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在學期間上課認真,從不缺課,報告準時交出,學習與求知精神,令人敬佩,並於2009年6月以「中國書法美學研究─以鳥蟲體為中心」的論文完成碩士學位。同年,該校向英國金氏記錄組織申請為世界上年紀最長的碩士畢業生。2011年,他的書法被大英圖書館所收藏, 2012在香港辦書法展,並且成為暢銷書作者,目前仍持續進修博士學位,其求學精神足為典範,值得大家效法與學習。趙慕鶴爺爺致詞時勉勵學弟妹應把握生命寶貴的時間,勤於讀書並多元學習,才能增廣見聞,而他的養生方式就是樂觀生活、快樂學習。來自馬來西亞的黃羨喻校友,四年前畢業於傳播系,擅於歌唱的她畢業返回馬來西亞後,即自創音樂教學工作室,除了教唱更培養歌手藝人發片,此次特地回校演出,歡慶母校20歲生日。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校友是學校發展與傳承的重要資產,無論是在產學合作模式的拓展或各系所經營的建議,校友們都著力、貢獻良多,因此,學校與校友之間應建立持續而緊密的關係,並藉由「校友回娘家」活動的舉辦,促進校友間情感與經驗的交流,校友們的成功經驗更能成為學弟妹們學習的典範。此活動除了設宴百桌讓師生敘家常、校友聯誼以及經驗分享外,今年特別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合作,辦理「植樹造林、呵護台灣」的活動,除了宣導植樹造林,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之外,藉由植樹造林的活動,讓大家能親近自然,體會自然,同時明白大自然的美麗,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藉以邀請校友們一同攜手推廣節能減碳,打造綠色校園,讓環境永續。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活動當天,亦舉辦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及家長聯誼會成立大會,由財團法人瑞泰長期照護中心陳蔡美惠董事長當選校友總會第三屆理事長;家長聯誼會由企業管理學系陳俊良同學的父親現任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副董事長陳文竹先生當選第一屆會長,該聯誼會將促進學校與家長之間的聯繫,協助校務發展,提供學生最優質與完善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家長都能放心孩子在南華大學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