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辦學卓越、飛躍成長 百萬人興學功德主護持擴校
by 趙永祥 2016-04-21 03:49:06, 回應(0), 人氣(933)

南華大學辦學卓越、飛躍成長 

百萬人興學功德主護持擴校



【嘉義訊】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在信眾響應與護持之下,20多年來,於全球4個國家創辦五所大學,嘉惠海內外青年學子不計其數,為感念功德主的慈悲與善心,佛光山百萬興學委員會每年皆舉辦「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4月16日於南華學舍舉行南區及中區場法會,共有兩千餘人出席參加,同霑法喜。當天亦同時舉辦「百萬人興學感恩茶話會」,感謝百萬人興學委員的護持,林聰明校長、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謝鎮財總務長及圖書館黃素霞館長皆出席共襄盛舉,藉此機會讓功德主了解學校近期的辦學績效,讓大家看見南華大學的成長與蛻變。
  由佛光山主辦的「百萬興學大悲懺法會」,匯聚來自中南部地區道場的信眾及功德主,共有兩千餘人參加,分上、下午兩梯次進行,並特別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為大家開示與勉勵。為回饋信眾與功德主,南華大學教職員生亦展現熱情的服務精神,帶領大家導覽校園,讓信眾一起見證多年來護持學校的成果。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時指出,佛光山秉持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之理念,致力宣揚佛法與生活的融合,更以慈悲濟世的願心從事文化教育,透過百萬人興學,在護法信徒的發心護持之下,每人每月捐款新台幣100元,不僅讓佛光山在全球創建5所大學,造福許多學子,培育無數人才,更匯集善念共同成就教育偉業。
  為感謝十方功德主長期對南華大學的護持,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與百萬人興學委員會主任妙謙法師精心規劃舉辦「百萬人興學感恩茶話會」,當天共有百餘位功德主蒞臨參加,由眾法師們化身司茶人員,親自奉茶供養與會大眾表達感恩之意。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近年來在各界功德主的護持之下,學校軟硬體設施均有長足進步,包含已啟用的九品蓮華大道、「緣起樓」宿舍、「e學苑」數位學習設備等,皆讓人耳目一新,除了正在興建中的教學大樓「中道樓」,陸續規劃興建的建設尚有興學紀念館、民音館及活動中心等建築,將提供學生豐富且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與資源。林校長除了感謝十方功德主長期對南華大學的護持,也向大家報告近期的辦學績效,包含榮獲全國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第15名;學位論文曩括四項大獎,分別為最佳學術曝光獎、學術影響力獎、知識分享獎下載數及下載率等獎項,綜合指標榮登私校「冠軍」;創意產品設計學系盧俊宏主任與助理教授鄭順福老師,共同指導系上研究生李政軒同學,並代訓台中啟聰學校學生陳浚雄,赴法國波爾多參加「第9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勇奪基礎家具組及家具木工組「金牌獎」,不僅為校爭光,也為國家爭取榮耀,更充分展現出南華大學師資陣容堅強,且是具有世界級實力的大學。
  林校長指出,該校相當注重學生的品德與生命教育,長期推動生命教育有成,包含落實三好校園、推行成年禮與正念靜坐及培育珍珠學生…等計畫與活動,皆深獲各界好評,因此,獲教育部評選設置國家級「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也是全國唯一以「生命教育」為辦學特色的大學。
  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指出,佛光山是以「教育」起家,弘揚人間佛教,百萬人興學活動,迄今已持續20多年,非常感謝信眾每人每月捐助100元,凝聚出百萬人心力與善緣,目前已於全球四個國家創辦五所大學,相當不容易,這都是功德主對教育的付出與護持的成果,相信在百萬人的辦學力量下,將能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且更優秀的人才。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也感謝信眾對教育事業的發心與護持,同時也希望大家持續發心、發願,廣結善緣,一同推廣、傳承「百萬人興學」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