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典範生命教育講座」李家同董事長「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
by 趙永祥 2016-05-17 14:50:23, 回應(0), 人氣(930)


與大家暢談人類面臨的問題與健康飲食的觀念



【嘉義訊】

南華大學近年來舉辦多場「典範生命教育講座」,藉以讓學生從名人的經驗談中學習成長,吸取寶貴經驗,學生反應熱烈。
本(5)月將於18日邀請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李家同董事長蒞校演講,與師生暢談「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
26日將邀請癌症關懷基金會陳月卿董事長與大家分享「最有效率的身心健康方宣導飲食防癌法」,此兩場講座亦開放校外人士免費參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線上報名。   
  
南華大學「典範生命教育講座」,將於5月18日下午三點邀請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李家同董事長主講,以「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之主題,分享豐富的人生經驗,提出他的關切與呼籲,藉以勉勵師生能注意人類所面臨的問題,例如面對全球環境變遷加劇,人性貪婪的人間劇碼不斷加演下,一波波崩壞事件如浪潮般襲來,政治人物充滿謊言貪腐的醜聞、槍枝濫用暴力事件、M型社會炫富心態、失業貧窮、人性價值觀扭曲、地球暖化、能源物價飆漲、仇恨戰爭等問題,同時也能靜下心來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以降低問題的嚴重性。
  
現任癌症關懷基金會陳月卿董事長將於5月26日下午三點蒞南華大學演講,以「最有效率的身心健康方法」之主題,與大家分享她陪伴夫婿重新調整飲食模式對抗癌症的心路歷程,藉以宣導全校師生如何從飲食中防癌,陳月卿老師致力推廣「全食物運動」,積極推行吃出抗癌力的生活與智慧,讓癌友與一般社會大眾皆能輕易理解,並能身體力行全食物飲食,達到防癌、抗癌的健康目標,也希望呼籲更多的民間團體、機關院校響應「全食物運動」的健康理念,培養正確觀念改善癌友的飲食,同時也宣導飲食防癌,以打造全民健康。
  
以上兩場演講皆開放校外人士免費索票,活動相關內容請洽南華大學通識中心專案助理李佩勳05-2721001分機2970,報名網址如下:


5月18日(四)15:00~17:00:李家同談「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
報名網址:      http://necis.nhu.edu.tw/web/ActiveDetail.aspx?id=7070

5月26日(四) 15:00~17:00:陳月卿談「最有效率的身心健康方法」
報名網址:      http://necis.nhu.edu.tw/web/ActiveDetail.aspx?id=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