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理想工作者(ideal worker)
by 趙永祥 2016-06-23 07:28:10, 回應(0), 人氣(1194)



【2016年6月管理詞彙】

理想工作者(ideal worker)


理想工作者(ideal worker)

全心全力投入工作,隨時隨地接受指派。這樣的現象在專業領域和管理場域非常普遍,科技新創公司、投資銀行、醫療機構都曾留下深入的紀錄。在這些地方,員工只要流露出在工作之外認真的興趣,或是熱中的事務,都可能被視為不適任現有的工作。

文章出處:辦公室不是你家

順應式的願景(Adaptable Vision)

建立跨產業團隊時,創新專案是複雜、動態和不確定的,願景就必須刻意設計成能夠逐漸演變,理由有三:第一,團隊的能力一開始通常不明確。第二,讓背景迥異的參與者有空間及早形塑願景,然後隨著工作的推展而影響那個願景。最後,隨著這些嶄新的專案上路執行,最終使用者的需求可能改變。

文章出處:合力終結棘手問題

金字塔搜尋(pyramid search)

向與你所在產業相近的其他領域專家取經,他們會指引你找到他們所在領域中的佼佼者,而這些人又會引領你找到其他領域的專家,然後這些專家又再幫你找到該領域的頂尖專家,就這樣繼續擴散下去。

文章出處:成為視覺化溝通大師

顧客大使(Customer Ambassador)

泰姬飯店集團(Taj Group)堅持員工要做顧客大使,而不是公司的使節。員工代表的,當然是整個飯店連鎖集團,但如果他們因此只管飯店的利益,枉顧顧客的權益,這種想法就可能會損害公司,尤其在關鍵時刻時更是如此。公司會讓受訓學員徹底感受到他們由執行長以下的領導風格,都絕對支持員工的決定,只要他們把顧客放在第一位,並竭盡所能去取悅顧客。

文章出處:組織打造了平凡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