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人脈變貴人前,你必須是塊「磁鐵」
by 趙永祥 2016-09-10 18:56:21, 回應(0), 人氣(865)


人脈變貴人前,你必須是塊「磁鐵」


人脈變貴人前,你必須是塊「磁鐵」,讓你的人脈對你感興趣,然後,拉你一把。這時候,你的「自我價值」和「溝通能力」,會關鍵性的影響對方對你的感受!


關於「自我價值」,你要自問,你是個有「交往價值的人嗎?」雖然你只要努力,就可以提供自我價值,但是面對地位比你高的人時,你能做的真的不多!這時,如果能給他人帶來「不知為何,跟你在一起就是很舒服」的感受,也可以算是一種價值!


如果你缺乏特殊才能,就要運用「GIVE & GIVE」的策略,就是「付出卻不計較回報」的策略。


不管在哪個時後,總是有人做得事比交待的還多,那個人就會出人頭地。


所以,如果你能力普通,又想增進人脈、遇見機會的話,保持「GIVE & GIVE」的態度,就能反敗為勝!


你只要到很多人需要你的地方就會被珍惜,交換的如果不是金錢,而是資訊、工作或機會,就是人脈的開拓。


如果要了解自己的「溝通能力」好不好?最準確的方法是從對方的「愉快程度」來判斷。另外,溝通的本質就是要「交換價值」,人們拿「各自所擁有的」,交換「沒有卻想要的」。所以,溝通的質與量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