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由IMD競爭力評比看「瑞士」與「德國」技職人才培育
by 趙永祥 2016-12-28 21:12:33, 回應(0), 人氣(1044)


由IMD競爭力評比看瑞士與德國技職人才培育 

        瑞士與德國文化在職業上不論貴賤,只論是否專業,父母親從小對孩子的教育就很重視興趣的培養與技藝潛能的開發,教育的方式也以此為出發點,加上國家教育制度的設計也能符合學生多元發展並配合產業人力發展的需求,從家庭教育、學校教育,一直到企業提供的師徒制的技能培育與員工的在職......。(詳見全文)

 

2016年WEF全球競爭力指數-台灣發展概況之分析

       台灣今年於WEF公布的全球競爭力指數(2016-2017)的排名進步1個名次,整體排名為第14名,前5名依序為瑞士、新加坡、美國、荷蘭、德國,前5名國家與去年相同,僅荷蘭與德國名次互換,但兩者的整體評比分數相同皆為5.57。前10名中,進步較多的國家為瑞典與英國,分別從第9與第10名進步至第6與第7名。台灣於亞洲區排名......(詳見全文)

 

人民生活品質與國家競爭力探討

       生活品質的層面廣泛,包含醫療保健、休閒娛樂、社會經濟、科學技術的革新等都可能影響生活品質,因此如何測量生活品質及估計影響因子對生活品質的重要性是一個重要的研究問題。本研究應用 PRIDE 收錄的相關指標分析不同國家歷年趨勢並比較之,以及利用統計方法建構生活品質指標預測方程式,期能透過此預測方程式了解......(詳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