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商業4.0 ─大數據與金融科技研習營
by 趙永祥 2017-02-20 07:58:12, 回應(0), 人氣(1116)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中華財務管理科技學合辦

商業4.0 大數據與金融科技研習營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新年伊始,1月7日與8日,在溫暖和煦的冬日陽光下,南華大學有一群老師們,正聚精會神的參與一場研習,兩天的課程邀請到實務與學術兼具的頂尖講師,本次研習課程中,南華大學有二十幾位的教師參與,在陳寶媛副院長的帶領之下,學習講師們分享商業4.0裡有關大數據與金融科技的實務與學校課程改造的經驗。

此次的研習源起於南華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的一群老師們求知若渴,邀請中華財務管理科技學會前來規劃辦理,並得到林聰明校長與 沈昭吟院長的鼓勵,大力支持老師們繼續充實自我、精進教學,以符合教學卓越大學的理念。兩天的課程結束後並舉行大數據金融與金融科技證照的考試,通過測驗取得證照的老師們,便成為學會認證的種子師資,在快速變化的金融環境中,站在第一線上,取得先機!

兩天研習課程請來的四位專業講師,包含ezPay台灣支付的宋志強總經理、中華資料採礦協會的理事楊志清教授、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金大數據研究中心的陳育仁教授與淡江大學兩岸金融中心副主任李沃牆教授,分別就金融科技的全球實務、大數據資料採礦上機實作、大數據與金融科技在校園的建置與推廣以及分享實務經驗等,為學員帶來精彩實用的課程。

南華大學財金系廖永熙主任會後分享研習心得,有感於近期內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將會影響到整個台灣的金融體系,財金系的老師們除了要積極的充實金融科技的專業知識外,亦要思考的是系所開設的課程有沒有符合業界所需,需要須要進一步的調整,而教師們思考如何將這些最新知識帶進教學中,讓學生所學即所用,使得財金系畢業的同學,未來能與時代需求接軌,創造學生就業力,以獲取良好的工作機會,使培育的就業力能符合產業需求。

http://act.chinatimes.com/market/content.aspx?AdID=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