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產學合作 引領台灣農業智慧新革命
by 趙永祥 2017-04-25 20:38:28, 回應(0), 人氣(859)


南華大學產學合作 引領台灣農業智慧新革命

南華大學產學合作  引領台灣農業智慧新革命

【嘉義訊】

南華大學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全面實施實習制度,目前已與253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讓學生可以畢業即就業。日前與快活農場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簽約,並計劃在校園農場實施新科技栽種實驗,打造零碳排放、健康無毒綠色環境,引領台灣農業智慧新革命。


  快活農場股份公司秉持健康、快樂與分享理念,改變傳統務農方式,結合農業新技術、資訊整合、食品科學與觀光休閒,農作物成長過程全程以攝影機拍攝,讓消費者能透過手機螢幕,即時觀察農產品的成長及產品銷售履歷狀況。 


  近年全球暖化加劇,現代人日漸注重自然、無毒與健康有機農業產品,創造適合人類居住的永續環境。南華大學自然生物科技學系與快活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皆秉持「自然」與「健康」理念,期望把智慧科技與傳統農業結合,雙方分別由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與快活農場股份有限公司胡立三董事長簽署合作協定書,未來將共同研發與實驗新種植技術,協力邁向台灣農業智慧「4.0時代」。該校科技學院院長陳世雄、自然生物科技學系陳秋媛主任、財務金融系趙永祥教授與職涯發展處簡婉惠組長以及快活農場股份有限公司陳暉凱先生皆出席見證簽約儀式。


  胡立三董事長表示,希望延攬新農業技術到校園,吸引新生代願意投入農務,台灣年輕人投入傳統農務意願性低,加上農地大量使用農藥,造成土體嚴重污染,是目前國內農業發展的嚴重問題。他指出,希望能在南華大學設立無毒種植實驗地點,雙方透過學術界與產學界合作,採集氣候、土地與環境樣本,同時開發多樣性產品,推廣快活農產理念。


  南華大學生技系陳秋媛主任指出,生技系以「本於自然,用於健康」之理念,培育生物科技人才為教育宗旨,校內設有自然農場作為實驗地點,教師們也帶領學生研發過多元化的天然實用產品,而自然農場所栽種的有機蔬果更是經常銷售一空。陳主任特別提到,希望雙方能商討更詳細的產業合作專題計劃,將可透過合作,讓學生實際參與行銷及經營,讓自然農場運作模式能達到自給自足,亦期望雙方能建立長期合作穩定關係,促進農業發展與學校實務教學連結,讓學生能在寒暑期間到該公司實習。除此之外,也希望能藉由專題計劃,教導學生複製新科技的栽種方式,讓嘉義成為未來台灣無毒農產的新地標。


  此次產學合作協議,將促進新科技農業與南華大學自然農業連結,將因應業界農業新發展的趨勢,進行產學合作人才培育,提升學生的專業能力,不僅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更能引領台灣農業智慧新革命。


http://www2.nhu.edu.tw/zh_tw/news/news8/%E5%8D%97%E8%8F%AF%E5%A4%A7%E5%AD%B8%E7%94%A2%E5%AD%B8%E5%90%88%E4%BD%9C-%E5%BC%95%E9%A0%98%E5%8F%B0%E7%81%A3%E8%BE%B2%E6%A5%AD%E6%99%BA%E6%85%A7%E6%96%B0%E9%9D%A9%E5%91%BD-4772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