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福建台企徵才(福建台資企業協會中區徵才博覽會)
by 趙永祥 2017-07-28 06:50:19, 回應(0), 人氣(1085)


福建台企徵才
福建台資企業協會中區徵才博覽會

大陸特派員王玉燕 ∕ 台北|福州報導/聯合報
 ∕ 2017.07.26

繼七月一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北區徵才博覽會後,福建台資企業協會再接再厲,將於七月二十九日在台中中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福建台資企業協會中區徵才博覽會」,給中、南部地區青年拓展生涯規畫,提供更多、更好的福建就業機會。

由福州、廈門、漳州、泉州、莆田、平潭、福清等七家台資企業協會聯合主辦的「清新福建·夢想起航|福建台資企業協會中區徵才博覽會」由一百廿一家福建台企聯合徵才,提供一千四百八十二個工作機會。

此次徵才以製造業及科技業為主,在福建投資台企如85度C、正新橡膠、嘉捷科技、正航資訊、泰山企業、燦坤實業、神通資訊等大型企業都參與,需求人才橫跨製造業、貿易業、科技業、互聯網、服務業與創業服務平台等多領域,薪資多數在六千到一萬兩千元人民幣;其中,椿祥、廈門升由塑膠製品、福州華萱機械等企業,給薪最高達一萬五千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六萬七千多元,極具吸引力。提供工作機會的各台企負責人表示,期盼藉由這次舉行企業徵才聯展以及面試洽談,順利找尋符合公司文化及潛力的人才。

徵才博覽會廿九日(本周六)上午十點開始。現場參加的企業類別,以中小企業為主,遍布機械、紡織、諮詢、機電、鞋業、冶金、醫療、教育、金融、汽車、物流、造紙、旅遊、酒業、電器、餐飲、生物科技、網路、建材、資訊軟體、電子、貿易、化工等行業。

主辦單位表示,福建因與台灣擁有相似相通的文化背景,從語言到飲食,人親土親,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台商得天獨厚的事業基台,也是台灣青年赴大陸發展的敲門磚,歡迎更多想拓展視野、體驗多樣職場生活的台灣青年,投入福建台商的團隊。

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張篆楷則分析,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顯示,兩年來台商在台徵求赴大陸工作的職缺數成長兩成,其中赴福建工作的職缺數比重占總職缺的一成五,成長率高達二點四倍,顯示福建台商對台灣人才需求殷切。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A0028/315633/web/index.html


兩岸財經要聞
蘋果大陸市占 下滑
陸釋利多 台商准開兩家銀行

商情資訊
陸第二季智慧手機 市占前四皆本土品牌
招商局港口收購斯里蘭卡港
大陸萬通將推新建案
重慶新光三越 下月試營運
福建台企徵才 周六到台中
保險業設立門檻 拉高
港股導航∕低估值…吸引熱錢
陸股解碼∕五類股…投資主流
大陸國產機熱賣 三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