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台灣&德國13所科大簽署備忘錄 可彼此交換修課與企業實習
by 趙永祥 2017-08-04 23:23:17, 回應(0), 人氣(826)


台灣&德國13所科大簽署備忘錄  可彼此交換修課與企業實習


德國HAWtech聯盟總校長馬克斯包曼(前排左三)今天與台灣TAItech聯盟總...德國HAWtech聯盟總校長馬克斯包曼(前排左三)今天與台灣TAItech聯盟總校長廖慶榮(左四)簽署雙邊聯盟合作備忘錄。圖/教育部提供

德國的技職教育嚴謹且聞名,長期以來受到國際肯定,為了提升台灣的技職教育發展,促進國際化交流,教育部近年來致力於推動雙邊科技大學聯盟合作,今天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台科大、雲林科大等7校,將與德國6所科技院校展開合作,雙方學生交換學習一學期後,還可到當地的企業或實驗室實習。

德國HAWtech聯盟總校長馬克斯包曼今天應教育部之邀訪台,代表德國6所科技大學,與台灣TAItech聯盟總校長廖慶榮簽署雙邊聯盟合作備忘錄,由教育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主持及見證簽約儀式,未來將結合雙方工程與科技實務,共同提升技職教育品質、強化學生創新實作能力、加速技職教育與產業需求的鏈結。

「台灣應用科技大學聯盟」(簡稱台灣TAItech聯盟)於2017年成立,成員由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等7校組成,短期目標為結合學校資源建立合作網絡,並以對等互惠的方式推動國際合作,未來再逐步擴大合作的廣度與深度。

德國HAWtech聯盟成立於2009年,由阿亨應用科技大學、柏林應用科技大學、達姆施塔特應用科技大學、德勒斯登應用科技大學、埃斯林根應用科技大學,以及卡爾斯魯厄應用科技大學等德國6所頂尖名校組成,這些學校都與當地的產業有緊密結合,且各有獨特技術重點。

教育部表示,兩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未來將發展雙邊課程、推動結合企業實習的人才培育計畫等,初期將以學生實習交流為主,雙方互相選送學生到對方學校修習課程,完成一學期課程後,將協助安排學生到當地的專業實驗室或企業完成進一步實務學習。學生也此期間,可透過雙方教授共同指導方式完成專題論文寫作,同時達到促進教師教研合作。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2565574?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