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營建署:全台86.2萬空屋 新北市11.8萬宅最多
by 趙永祥 2017-08-27 23:05:38, 回應(0), 人氣(856)


營建署:全台86.2萬空屋 新北市11.8萬宅最多

2017-08-25 經濟日報 

圖為新北市淡水區。 聯合報系資料照圖為新北市淡水區。 聯合報系資料照

內政部營建署今發布最新「低度使用住宅及新建餘屋資訊統計分析」研究成果,結果顯示,105年全國低度使用(用電)住宅宅數仍有86.2萬宅,占全國房屋10.22%,雖較104年微幅下降0.13個百分點;從縣市來看,又以新北市數量最多。

「低度使用(用電)住宅」是利用房屋稅籍資料與臺電用電資料,將每年11、12月平均用電度數低於60度的住宅,界定為低度使用(用電)住宅,而全國低度使用(用電)住宅宅數占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數,就是俗稱的空屋率,今年仍維持在10.22%。

依105年度11、12月份用電資料顯示,六都當中,新北市低度使用(用電)住宅宅數最多,計11.8萬宅,臺北市也有6.6萬宅。全國低度使用(用電)住宅宅數較多前6名的縣市分別為是新北市、高雄市、臺中市、桃園市、臺南市、臺北市。

進一步看新北市空屋數量較多的行政區,則以淡水區、板橋區與三重區多;臺北市則為中山區、北投區與萬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