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
by 趙永祥 2017-09-02 19:03:40, 回應(2), 人氣(1616)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呢?

(值得品味的深度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Ob8SL0vNw
回應(2)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呢 

一不作二不休的由來想必很多人都聽過很多然而真正會去實踐的沒幾個,很多人就如同故事裡的很多人就如同故事裡的二休和尚一樣,每天就這樣心甘情願地跑到山下挑水而少數的一休和尚們呢,則是能利用完水的閒暇之餘,利用時間挖井,儘管會需要付出額外的時間,但是卻能替未來的自己鋪好路。聰明的人總是能利用閒暇的時間來幫自己找到一份額外的收入或是增強自己的實力就像趙老師讓我們看的七個逆向思維的第一個逆向思維一樣,富有的人就是能善用自己的資源時間,來創造出更多的財富或是成功。我覺得影片裡有一段話講得很好,每一個富翁的鍛造都是當別人不明白時,默默做著什麼,當別人不理解時,他明白自己在做什麼,而當別人明白時,他成功了,最後當別人理解時他已經有了。富翁之所以能成為富翁,不只是因為會賺錢,而是他能如同上面那段話一樣,充分的利用時間充實自己,就算別人再怎麼不理解他再怎麼嘲笑他,他都能堅持下去。到底是要當挑水人還是挖井人,都是靠自己決定的,挑水只是解決一時的燃眉之急,如果用長遠的角度來看,光是挑水是遠遠不夠的,這時候需要一口井,才能有源源不斷的水源即便是需要利用挑水時來挖井會比其他只挑水的人更加的辛苦,但是只要自己能成功地挖出一口井,這口井將能帶給自己豐厚的回報。最後期許自己能做個挖井人,雖然在一開始可能會特別辛苦<不過只要能撐過這段辛苦的日子,堅持下去,我相信未來我能得到比單純只去挑水的人更多的回報及成功。 

旻祥你好

每一個富翁的鍛造都是當別人不明白時,默默做著什麼,當別人不理解時,他明白自己在做什麼,而當別人明白時,他成功了,最後當別人理解時他已經有了。富翁之所以能成為富翁,不只是因為會賺錢,而是他能如同上面那段話一樣,充分的利用時間充實自己,就算別人再怎麼不理解他再怎麼嘲笑他,他都能堅持下去。

大學四年下來,你在專業知識的成績都還不錯,學習態度亦佳,相信你只要能正確設定目標並能堅定原則全力以赴,未來的人生一定是充滿希望且多彩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