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永豐金舉辦反洗錢防制講座
by 趙永祥 2017-09-30 07:47:41, 回應(0), 人氣(945)


永豐金舉辦洗錢防制講座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106.09.29
台灣明年即將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實地評鑑,落實洗錢防制機制已成為金融業刻不容緩的任務。永豐金控除全力強化洗錢防制機制外,為宣示決心,金控兼銀行董事長翁文祺昨(28)日啟動高階主管反洗錢專題講座,要求金控、銀行、證券等子孫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董事及高階主管都要參加。永豐金防制洗錢講座昨日邀請台灣司法界第一位取得國際公認反洗錢師證照(CAMS)的前檢察官慶啟人擔任講師,以「國內外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之運作現況及趨勢」為題,分享包含法規、洗錢風險趨勢與案例分析等多元主題,永豐金近400位高階主管參與聆聽、並與主講人互動熱烈,亦透過視訊連線讓海外各地同仁充分瞭解洗錢防制相關規定,並且把遵法合規視為己任。

翁文祺表示,政府立法及行政部門在極短時間內共同合作,推動「洗錢防制法」新法於6月28日上路顯示政府決心與效率,但除立法要跟上國際規範外,更要落實執行才能全面提升全民洗錢防制觀念。

翁文祺承諾永豐金將透過短、中、長期三階段持續優化洗錢防制團隊素質與系統管控機制,並經由教育訓練將此要求擴散至各子公司及單位所有同仁,建立洗錢防制的企業文化。為提升防制洗錢監控的完整性及有效性,亦聘請外部顧問協助規劃與建置AML/CFT相關機制,透過人才、系統的強化,海內外分行同仁切切實實執行各項防制措施,務必和國際接軌,展現打擊洗錢犯罪的決心。永豐金控總經理陳嘉賢也說,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制洗錢的守門員,身為金融從業人員責無旁貸應。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銀行今年3月成立防制洗錢中心,陸續擴編人力,更要求專責同仁必須取得國際專業證照(CAMS)並提供足額補助,目前已有12位人員取得證照並持續增加中;另海外分行設置專任之洗錢防制主管非以往兼職角色,以持續強化團隊專業、落實內部控制三道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