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AI狂潮 研調:180萬職位將被取代
by 趙永祥 2017-12-26 08:26:56, 回應(0), 人氣(713)


AI (人工智能)狂潮來臨 

市場調研:未來將有180萬職位被AI (人工智能)取代


Career 就業情報報導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在2020年將有180萬個職位被人工智慧取代,但在此同時,人工智慧也將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帶動整體工作機會正成長。

  受人工智慧影響的工作數量將因產業而異;2019年時,醫療照護、公部門與教育界的就業機會將持續成長;製造業則會遭受最大衝擊。2020年起,人工智慧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將可以彌補其取代的數量,預計在2025年淨新增就業數將達到200萬個。

  Gartner研究副總裁Svetlana Sicular表示,過去許多重大創新都曾經歷過引發失業潮的過渡期,但隨後就會復甦,並緊接著業務轉型,人工智慧未來很可能會依循這個路線發展。

  人工智慧將改善許多職位的生產力,雖然其中包含取代數百萬個中低階職位,但同時也創造超過數百萬個高技術性及管理層級的相關職位,甚至是一些屬於入門層級與低技術性的不同性質工作。

  Gartner對於人工智慧衝擊職場所做的其他預測包括:

到了2022年,以非例行性工作為主的工作者當中,

每五人就有一人將仰賴人工智慧完成任務;

2021年時,人工智慧增強功能將產生2.9兆美元商業價值。

(取材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media.career.com.tw/epaper/enews/center_news.asp?no3=5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