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 近年三本暢銷著作
by 趙永祥 2017-12-26 21:50:03, 回應(2), 人氣(3418)


                 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 近年三本暢銷著作

                            
  • 人間菩提味

    中文書 ,  , 香海文化 , 出版日期: 2015-12-15
    優惠價: 9 折234 元 放入購物車 試閱

    繼《走進阿蘭若》、《行腳印度》後, 《人間福報》總編輯法師最新力作《人間菩提味》, 看似不再行旅的腳步, 卻走進你、我的心中…… 一襲清颯長衫, 一位溫文內斂的出家人, 十多年來,穿梭在霓虹閃爍的都會叢林中, 日以繼夜...... more


  • 行腳印度  中文書 ,  , 香海文化 , 出版日期: 2014-05-05
    優惠價: 9 折252 元 放入購物車 試閱

    一如來,是心中的真理。 行腳印度,是為了尋找自己;印度之旅結束了,「心」的旅程才要開始。──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 夏季尾聲,再次看到法師,晒黑了,眼睛放光,想必因為此行有太多收穫充塞胸臆。 那一個月《人間福報》月例會,...... more

  • 走進阿蘭若

    中文書 ,  , 香海文化 , 出版日期: 2012-03-26
    優惠價: 95 折266 元 試閱

    這趟禪宗之旅,彷彿回到一個又一個夢中的前世,再次看見修行的初心,回到心中的寂靜處--阿蘭若。 ~ 法師 佛世時,常與弟子們在山林巖洞中坐禪,這些森林、曠野、荒涼的寂靜處,皆稱為阿蘭若。《走進阿蘭若》為作者出家十八年,透過時間沉澱...... more





繼《走進阿蘭若》、《行腳印度》後,
《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最新力作《人間菩提味》,
看似不再行旅的腳步,
卻走進你、我的心中……

  一襲清颯長衫,
  一位溫文內斂的出家人,
  十多年來,穿梭在霓虹閃爍的都會叢林中,
  日以繼夜,埋首在社會脈動的新聞報業裡,
  看淡世情的眼,看到了什麼?
  持誦佛號的口,宣說了什麼?
  撥數念珠的手,撫觸了什麼?
  眼見耳聞,化為縷縷文句,
  看似冷靜的字裡行間,
  飄盪如同茶香餘韻般的邈邈氛圍,
  清新的,
  引領你走向那原該純淨的美好世界。

       本書特色

  45篇發人省思的小品文,
  將瑣碎世間事化為超凡雋永的細水清流,
  也許每個事件、每個觸點,
  看似別人的故事,
  其實,卻也不一定是誰,
  那無法言語的感動,
  該是屬於我們的共鳴。

  「當你陷入與人爭執的泥沼中,無法跳脫時,該如何自處?
  試想,你與他是兩條平行線,在一個對等情況下,
  容易生起相較之心,唯有努力的將你自己這一條線拉長,
  看的視野比對方廣大,想的比對方深遠,
  把你的世界變的比對方大,遠遠超越對方,
  正是掙脫困境泥沼的方法。」
  ──《人間菩提味‧黃色小鴨 把世界變小了》


  生命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或許總以為夢想距離自己很遠,
  但是如果不行動,
  夢想仍然是夢想,
  無法成真。
  妙熙法師以一篇篇付諸行動的夢想,
  述說著實踐的美好。

  若問妙熙法師人間行旅腳步的所歸?
  或許,就該如同禪宗三祖僧璨大師的〈信心銘〉:
  「至道無難,唯嫌揀擇;但莫憎愛,洞然明白」吧!


        今日不寫,感動將成昨日的記憶;現在不做,動力將成明日的懊悔。書中,有許多人的生命故事,和生命啟發。同時,我以此實踐,人只要有理想,沒有達不成的目標,只有你願不願意去做。

  當書稿書寫完成後,交由香海出版社,一切隨順安排,我並不期待何時出版付梓。然出版社所壓的出版時間竟是我的四十歲生日,巧妙的令人難以置信。未來,我亦將永遠寫下去,誓願寫出一本本影響人心的經典文句。

  現在回想,心願的力量不可思議,《達摩破相論》中提到:
        「心者萬法之根本,一切諸法唯心所生。」心若想要達成,沒有做不到的事,用心念發出願力,再透過努力實行,肯定能達成。


今日不寫,感動將成昨日的記憶;現在不做,動力將成明日的懊悔。書中,有許多人的生命故事,和生命啟發。同時,我以此實踐,人只要有理想,沒有達不成的目標,只有你願不願意去做。

  
當書稿書寫完成後,交由香海出版社,一切隨順安排,我並不期待何時出版付梓。然出版社所壓的出版時間竟是我的四十歲生日,巧妙的令人難以置信。未來,我亦將永遠寫下去,誓願寫出一本本影響人心的經典文句。

  
現在回想,心願的力量不可思議,《達摩破相論》中提到:

「心者萬法之根本,一切諸法唯心所生。」

心若想要達成,沒有做不到的事,用心念發出願力,再透過努力實行,肯定能達成。



回應(2)



作者簡介

妙熙法師


  出生花蓮,在有山有水有佛的大自然中成長。

  三歲皈依,五歲時在一個午覺中被母親喚醒,帶到家後的寺院做晚課,從此念佛、誦經成了每日定課。曾叛逆地從佛殿中逃跑,最後被母親的堅持所感動,在佛寺往返中度過童年。十八歲在素食餐館看見佛光山叢林學院招生海報,寫著六祖惠能大師偈: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當下決定就讀。

  一年後出家,接續兒時佛緣。在叢林學院每天清晨四點三十分起床早課,前兩年都在課堂上打瞌睡,第三年始進入狀況,四年畢業後續讀南華大學佛研所。

  現任職於《人間福報》總編輯,終日與文字為伍,誓願:

「觀世音菩薩寫文為眾生說法,我是他手上的那枝筆任運而自在。

讀者很容易閱讀妙熙法師的文字並感受到一顆純然向道之心,從《走進阿蘭若》、《行腳印度》與《人間菩提味》,真誠記錄與外境碰撞當下感悟,進而發心立願為成就一切眾生圓滿菩提。

作者為病中父親剃髮,與母親交換念珠、看煙火種種回憶,讀者可能很難理解,問道:
「出了家,為什麼不放下?」

文章無一字說明,舉凡經歷過就懂得,捨親割愛非無情,看似無情卻有情。

心靈的家在道場,在佛學院,也在原生家庭,在報社,在人間,安住。




2011年,許下一個心願――「四十歲前出三本書」,距離目標尚有四年,當時只是一個單純念頭,想要向自己的人生挑戰,星雲大師說:「有佛法就有辦法」,如何有辦法必須親自去體驗。因此,選擇了文化弘揚佛法的方向,用文字來實踐。

  妙熙法師用一張紙條逐一寫下了三本書的出書時間以及達成的效果等,最後將紙條放進祕密盒裡,其餘的就靠努力與機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