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淨空老和尚:心要定,不能動
by 趙永祥 2018-03-20 08:01:06, 回應(0), 人氣(753)



上淨下空老和尚:心要定,不能動



上淨下空老和尚:心要定,不能動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九三卷)

大家都是佛的學生、佛弟子,佛弟子多半家裡都供養佛像,供佛供具裡面最重要的是一杯水,這是最重要的,你不燒香都沒有關係,一定供一杯水。水代表什麼意思?清淨平等。水不是給佛喝的,是表法的。佛的心就像水一樣,沒有污染,沒有波浪,要我們常常看,常常警惕,常常學習。我們的心跟佛心不一樣,佛是真心,佛是正常的心;我們的心不正常,我們的心有污染,我們的心在動,不是靜的。供水用意在此地,所以不能供茶,供茶就錯了,茶是污染的,有顏色。


我們要常常想到心要清淨,像淨水一樣;心要定,不能動,要像水,平的,沒有起波浪。喜怒哀樂是起了波浪,發怒那是大浪、大風大浪,當然對生理有傷害。所以許哲居士說得好,我們發脾氣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對自、對他都不利,這是我們一定要懂得的。從佛法裡面,我們就知道養生之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RS6Cktt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