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郭台銘:近期將買技職學院
by 趙永祥 2014-06-26 11:16:42, 回應(0), 人氣(594)


郭台銘:近期將買技職學院 已報價

鴻海股東會昨天在土城總部舉行,董事長郭台銘親自主持,利用投票時間與媒體會面。
記者陳正興/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股東會上又有驚人之語,他表示為了深耕台灣,準備投資技職學校,先前甚至找過前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擔任校長,「習比學重要,經歷比學歷重要,教一個人游泳一百次,不如請他下去游一次。」

黑手起家的郭台銘曾多次為技職教育向政府請命。昨天鴻海股東會上,小股東建議郭台銘多進用技職學生;郭台銘回答,將在台灣買下一間技職學院,目前已到報價的階段。

「現在付卅幾K,都還找不到人。」郭台銘感嘆,鴻海今年在台大舉徵才一萬五千人,未來不惜加薪來吸引優秀人才加入,然而,依然找不到足夠的新血。

十二年國教爭議,最近在企業界引起廣泛討論,張忠謀批評「明星學校是非常不好的事情」,鼓勵學生擁有一技之長。郭台銘也認同張忠謀理念,「學校教育只是基礎,主要教導人們如何思考問題」。鴻海在面試新進員工時,也會特別注意對方過往的經歷,「經歷又比學歷重要」。

接著,郭台銘談起他的教育理念,「學校教育只是基礎,而經歷比學歷更重要」。鴻海相當重視技職教育,也與很多學校有技術上的合作。

郭台銘表示,年輕朋友要考慮能不能學到東西,鴻海集團有很多創新員工,公司專利資產活化,會很有價值。「年輕朋友到全世界最好的網路公司上班,青春用完就會被淘汰,到鴻海集團上班,根就在這裡。」

郭台銘鼓勵台灣年輕一代,發揮誠信、自由、獨立的精神,「這是台灣將來的競爭力,把世界當舞台,機會很大」。

中國海專畢業的郭台銘過去曾多次表達對技職教育的擔憂,像是學校教出來的學生都不合企業需求等。他曾以德國、日本等先進國家都持續強化技職教育為例,呼籲政府應該多發展技職體系,集團也成立「富士康雲端網路科技學院」培養人才。

郭台銘說,他原本屬意雲林科技大學前校長林聰明擔任校長,可惜已被星雲大師先延攬為南華大學的校長,目前仍在徵詢適合的校長人選。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765099.shtml?ch=fb_share

【2014/06/2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