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G20盼與中對話 庫德洛:促陸停止不公平貿易
by 趙永祥 2018-10-07 06:37:43, 回應(0), 人氣(703)



G20盼與中對話 庫德洛:促陸停止不公平貿易


Foto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未見好轉跡象。被視為是鷹派代表的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11月底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他並再次敦促中國結束不公平貿易手段。

多維新聞網報導,對外界關注中美領袖能否在11月底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會面,庫德洛認為,雙方能夠對話總是比不理不睬要好,但談判必須嚴肅。

庫德洛表示,川普會否與習近平在G20峰會上會面尚未確定,現在正在考慮階段。他說:「我們的立場是,如果他們想討論,想進行認真的討論,我們隨時願意。」

庫德洛強調,美國政府必須保護美國商家、勞工、農民等的利益,不能允許中國繼續不公平的做法。美國需要在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轉讓技術、工業和食品被徵高關稅等問題上做出重大變革。

他提到,中國不容許美國企業在中國擁有自己的公司,但這情況必須停止,因為這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而美國上周跟歐盟和日本在聯合國會議簽署三方協議,便是希望藉此糾正中國的不公平行徑,達致互惠互利。

今年9月底,美國已先後與韓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簽署了新版美韓自由貿易協議與美墨加貿易協定。聯合早報報導,庫德洛表示,美國原定下一個簽訂貿易協定的目標應是中國,但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緩慢,美方也對中方回應的關稅措施感到非常失望。

另一方面,美國近日加強了對中國的指控力度,打擊範圍超出貿易領域之外。美國國防部5日公布報告指出,中國對一系列被廣泛使用的金屬和特殊金屬、合金以及其他材料具有控制力,譬如中國控制了全球大部分稀土礦物的供應,而這將有害於美軍重要軍品與零組件供應,形成國防上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