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經濟學專有術語(A 字首)
by 趙永祥 2019-04-22 23:38:49, 回應(0), 人氣(891)



A 字首的經濟學專有術語


絕對優勢Absolute advantage如果一個國家用一單位資源生產的某種產品比另一個國家多,那麼,這個國家在這種產品的生產上與另一國相比就具有絕對優勢。
逆向選擇Adverse choice在此狀況下,保險公司發現它們的客戶中有太大的一部分來自高風險群體。
選擇成本Alternative cost如果以最好的另一種方式使用的某種資源,它所能生產的價值就是選擇成本,也可以稱之為機會成本
需求的弧彈性Arc elasticity of demand如果P1和Q1分別是價格和需求量的初始值,P2 和Q2 為第二組值,那麼,弧彈性就等於
非對稱的信息Asymmetric information在某些市場中,每個參與者擁有的信息並不相同。例如,在舊車市場上,有關舊車質量的信息,賣者通常要比潛在的買者知道得多。
平均成本Average cost平均成本總成本除以產量。也稱為平均總成本
平均固定成本Average fixed cost平均固定成本總固定成本除以產量。
平均產品Average product平均產品是總產量除以投入品的數量。
平均可變成本Average variable cost平均可變成本是總可變成本除以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