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AI人工智能將大量取代人類的工作
by 趙永祥 2019-05-23 12:55:48, 回應(2), 人氣(1143)


《AI 人工智能 將大量取代人類的工作》

被 AI 人工智慧 取代的工作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回應(2)

AI 人工智能 將大量取代人類的工作 

隨著現代科技不斷進步創新,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便利,然而在這便利的生活裡也隱藏著危機,許多的事情不在需要人來做,這乍看之下聽起來是挺方便的,甚至會覺得說那就都交給機器來做啊,多舒服的一件事,但是問題就出現在這裡了,隨著機器不斷取代人力,我們人未來能找的工作還剩下多少呢?  我看完這個新聞覺得說真的如新聞上講的,不斷創新的機器越來越厲害,一些之前需要靠人來做的事漸漸地可以藉由機器來做,像是新聞上講的華爾街,裡面幾乎的人在未來都可能被機器取代,也就是所謂的人工智能AI,因為人工智能AI比人力更好更快,甚至是不需要休息,只要定時給他們保養就好,聽到後面我真的很訝異,朱學恆說到:未來華爾街的工作可能只需要用到兩人,一個負責開機一個負責關機,其他的事情都能用人工智能AI所取代,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想想華爾街裡有多少菁英分子,在未來可能會被AI所取代,更不要說其他不用專業知識就能上手的工作了,新聞裡有提到,美國沃爾瑪的超市逐漸地轉換成無人超市,以往需要人力在貨或是整理貨架,現在藉由AI就能直接掃描整個貨架,不會出現說有東西亂放的事情發生,還有就是我覺得很酷的就是空中巴士,他們已經開始在研究如何把智能AI用在飛機上,之前需要幾百萬美金才能訓練出來的正副機長,以後可能用智能AI就能取代,甚至是修飛機的工人,利用現在就有的無人機加高像素的單眼相機,以往需要花費幾天時間檢查的飛機,在短短十分鐘內就可以用無人機拍照讓工程師觀察飛機哪裡有需要檢修的部分。以上這些人工智能AI的運用讓人為之驚嘆也令人恐懼,驚嘆的點是大大的減少工程的時間以及人力的運用,恐懼的就是科技進步如此迅速以至於影響到我們工作的機會,果然老一輩講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學有一技之長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了一技之長在未來出社會,不管是遇到競爭對手或是智能AI,有些一技之長是不會被取代的,我也希望未來的自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技之長,在現代科技發達的情況底下,部會那麼容易被取代。 



AI時代的來臨造成不少勞動型與較無高專業性性的上班族遭遇淘汰命運, 另一方面,新型窮人不僅僅是經濟上陷入窮困的人,還包括
在教育、技能和社交等多方面處於劣勢的群體。 此一類族群正在快速成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