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誠敬心,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
by 趙永祥 2014-07-23 08:49:19, 回應(1), 人氣(1475)

【誠敬心,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

   (淨空法師)
【誠敬心,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淨空法師)

我們遇到任何的災變,都要以誠敬心來應付,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化小災難為無災難,誠敬能轉變。所有這些災難,我們在楞嚴會上都曾經說過,它的原理就是佛說的「依報隨著正報轉」,所以是境隨心轉,這是真的。可是我們凡夫不行,凡夫是心隨境轉,遇到這個境界恐慌、驚嚇,這是你心被境轉了。如果你冷靜下來,思過、懺悔、反省,改過自新,能化解這些災難、災變。

~~祝福大家颱風日 平安吉祥~~


我們遇到任何的災變,都要以誠敬心來應付,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化小災難為無災難,誠敬能轉變。所有這些災難,我們在楞嚴會上都曾經說過,它的原理就是佛說的「依報隨著正報轉」,所以是境隨心轉,這是真的。


可是我們凡夫不行,凡夫是心隨境轉,遇到這個境界恐慌、驚嚇,這是你心被境轉了。如果你冷靜下來,思過、懺悔、反省,改過自新,能化解這些災難、災變。


~~祝福大家颱風日 平安吉祥~~


趙夫子   合十

2014/7/23

回應(1)


遇到任何的災變,都要以誠敬心來應付,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化小災難為無災難,誠敬能轉變。

所有這些災難,原理就是佛說的「依報隨著正報轉」,是境隨心轉!